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观察日记——种蒜苗

作者:储晟茏  作文来源:重庆市华润谢家湾小学四年级七班  更新时间:2019-3-23  
有关观察日记的作文 关于观察日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2018920   星期四      

今天,老师让我们回家种大蒜,并每天观察。于是,回到家,我便精挑细选了一些饱满、完整的大蒜,可用什么来种呢?妈妈说:大蒜可以种在水里,也可以种在土里。我脑中灵光一闪:我可以两种方法都试一下,看哪种方法长得快。哈哈,马上就行动吧!

我找来了一个比较深的碟子和一个花盆,先将碟子里装满清水,再放进一个大蒜;又在花盆里挖了一个洞,把大蒜放进去,然后盖上一层土,浇了一些水,还松了松土,“大蒜们,快点长吧!”我心里急切的盼望着。

2018922  星期五   

 第二天放学回家,我迫不及待地来看我的大蒜们,哇,碟子里的大蒜的根部已经出现了两毫米的亮白色胡须,而花盆里的大蒜已经能隐隐约约看到蒜瓣头上出现了嫩绿色的小芽,我想它的根部肯定也长了更长的胡须。植物的生长需要精心呵护,于是我赶紧给碟子换了水,并给花盆浇了水。

2018923   星期六  

今天两只小蒜苗都已经冒出了尖尖的嫩芽,不过,感觉花盆里的像哥哥,长得又粗又壮,已经有一厘米高了,盘子里的像妹妹,又细又苗条,才几毫米高,不过,它底部的白色胡须都长得有3-4厘米长了。小嫩芽都是黄绿色的,仔细看,上面还有一条条黑色的线。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带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2018925    星期一 小雨

经过几天的生长,花盆里的大蒜苗已经很高了,苗茎青而均匀,苗尖青而带绿,在蒜苗的最上端,又长出了新的小嫩芽,颜色很浅,有一股蒜和草的混合气味,很香。碟子里的蒜苗胡须越来越长,数量不可计数,远看上去,像个白胡子老爷爷,但蒜苗明显长得比花盆里的要细,颜色也要偏黄一些。为了让它长得更好,我把浇花的营养液给它滴了几滴,希望小蒜苗能快快长大。

2018928    星期四  

蒜苗一天一个样,不停地往上长。我兴奋地拿起尺子一量,哇!花盆里的蒜苗已经有16厘米高啦!又高又直的,精神抖擞!而碟子里也有12厘米高了,而且它的白色胡须也是越长越长,盘根交错在一起。但是碟子里的蒜苗看上去要柔弱得多,弯弯的,顶尖还变黄了,感觉发育不良,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盘子里的大蒜没地方扎根,所以为了保持平衡,它才自然弯曲。而花盆里的大蒜根扎得深,我发现它的根已经从花盆底下的小洞冒了出来,真是神奇!

通过自己栽种蒜苗,我不仅了解了蒜苗的生长过程,也明白了植物的生长除了阳光和水分,还需要更多的养分,而泥土就能给植物提供更多的养分,所以大多数植物都是生长在泥土之中。所以,小朋友们也不能挑食,不能缺乏身体所需的营养,这样才能健健康康!指导老师:张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