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快乐的端午节

作者:梁诗婷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中心小学三(5)班  更新时间:2019-4-7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这首儿歌描述的正是过端午节的情景。

赛龙舟、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主要活动。相传在战国时期,楚国大夫屈原因为爱国理想不能实现而投江自杀。人们为了纪念他,就把他的投江日——农历五月初五定为端午节。人们往江中投粽子,鱼虾吃饱了就不去吃屈原的遗体了,相传龙舟竞赛也是为了捞救爱国诗人屈原的。

每年的端午节,妈妈都会买来粽叶和糯米,还有一些瘦肉、咸蛋、红枣以及豆子等材料。洗好粽叶、浸泡好糯米,腌制好肉类,等全部准备就绪后,妈妈就开始包粽子了,以前只要妈妈包粽子的时候,我都会拿着小板凳在旁边观看。这次妈妈说要教我包粽子,边说边演示,我看得可仔细了。只见妈妈拿着粽叶,把它卷成像漏斗一样的形状,接着妈妈在卷好的粽叶里放入糯米以及其它馅料,再用手压实这些材料,然后将上面多余的粽叶折回盖住糯米,用手捏出尖角,再次用粽叶的尾部包裹好粽子,不留缝隙,最后用粽绳把粽子包扎好,这样三角粽就完成了。我也照着妈妈的样子,学着包粽子,随之,我一连包了好几个。妈妈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煮,浓浓的香味飘过来,让我馋涎欲滴。香喷喷的粽子煮好了,又香又软,真好吃!

这个端午节真开心,我不仅吃到了粽子,而且还学会了包粽子。指导老师:杨秋云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