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丽心灵的顽强接力

作者:张若茜  作文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瑞金北村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20/6/21  
有关心灵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美丽心灵,犹如甘甜的泉水,滋润他人;美丽心灵,好似温暖的阳光,照亮他人;美丽心灵,仿佛神奇的魔棒,感染他人……这些曾经只能通过书籍文章去体会的感受,却在不经意间接力到了我家。

过年期间一天天气不好,家里菜不够了,外公毫不犹豫地出去,买好菜付完钱习惯性把钱包往怀里一塞回到家里。下午,大家正各自忙碌着,外公手机突然响了,一看陌生号码就没接,不一会儿妈妈手机也响了,妈妈一看也是陌生号码,于是狠狠地掐掉了电话,还抱怨了一句:“现在诈骗电话怎么这么多!”

到了晚上,突然听到外公在客厅不停地叹气,很快响起了外婆高八度的声音:“看看,我说的吧,钱包哪能这样放!”原来外公匆忙间钱包没有塞到口袋里,估计是掉地上了。外公垂头丧气地坐着,大家七嘴八舌地安慰他,“没事的,肯定找不回来了,破财消灾嘛,明天赶紧挂失银行卡就行了。”过了一会,一向说话细声软语的外公叫了起来,使劲拍了一下腿:“原来如此!我们真是…”外公不知怎么灵光乍现,用百度搜了下午的陌生号码,竟然是派出所的电话,妈妈才顿悟似地看了自己手机里的陌生号码,居然是同一个,大家不约而同地舒了一口气…

尽管如此,外公还是紧张地一夜无眠,第二天一大早赶紧去了菜场,打听到附近派出所地址,跑去一问,值班的民警叔叔拿出记录本,一个没有留下姓名的好心人送来一个钱包,里面有外公的证件,于是值班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找到外公的号码打过去,没人接,又找到妈妈电话打过去被挂断,只好记录清楚交接给下一个值班民警,终于等来了恍然大悟的我们。

外公回到家还得意地说自己吉人自有天相,外婆却郑重其事地提醒:“你的吉人天相是那几个无名英雄带给你的,昨天那么差的天气,那人还不辞辛苦地送到派出所,民警又千方百计联系我们”说是那几个拥有美丽心灵的无名英雄,用一根温暖如涓涓细流的接力棒,传递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丢失的物品,更是一场美丽心灵的顽强接力赛,这是一场永远不会结束的接力赛,它并不惊心动魄,却如甘泉雨露,徜徉在我们的心田……指导老师:张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