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走在成长的道路上

作者:李洪琼  作文来源: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丽雅小学六年级六班  更新时间:2020/5/10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不知不觉,一路走来,竟已走过了十三载年华,十三个春秋中,有过多少欢笑,有过多少泪水,有过多少铭刻在记忆深处永不磨灭的事。然而回首,那一块块记忆碎片如潮水般一齐涌入脑海,曾经的他们,曾经的我……

那一年,我五岁。

在幼儿园里,并没有过上自己所向往的日子。几乎每一天都在玩耍,除了玩耍,那时的我们也找不到什么别的乐趣了。每一天同学们都在一起奔跑,跑累了就随地坐下歇会儿,紧接着继续奔跑,小时候的天地宽敞,足够我们随意奔跑。那时的我,无忧无虑。却不懂得有的时候会害了别人,也会害了自己。

那一年,我八岁

上了班长,第一次感受站在讲台上俯视全班同学;第一次懂得,原来有人能载着五十多个伙伴的目标一起努力;第一次深刻的了解到,原来小小的一个班长也能在集体中发挥大大的作用;更第一次体会到与朝夕相处了两年的伙伴说再见时的痛苦。

那一年,我十岁。

琴行有比赛,你去不去观战”“不去了,我还要复习呢!”“我们这边好不容易下雪了,出去堆雪人,怎么样?”“不去了,我还要复习呢!”拿着语文第一名、数学第一名的成绩单,我欣喜若狂,却隐隐觉得我似乎错过了什么。那时的我,刻苦努力。却不明白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分数也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

那一年,我十岁。

步入六年级的我言谈举止间多了几分成熟,少了几分幼稚;多了几分稳重,少了几分浮躁;多了几分礼貌,少了几分粗俗。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一些人生的道理。

正值炎炎夏日,我坐着公交车,车上摩肩接踵,简直没有落脚之地,我正庆幸自己得到了个空位,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吃力地挤到我面前,勉强地抓住了扶手。她的脸上渗出汗珠来,手也几次无力地滑下扶手。让,还是不让,这是个问题。不让吧,良心不安;让吧,这车里人又多,又热,又闷。我移移头,看向了窗外,努力忽视妇女手上孩子细弱的哭声和妇女的喘气声,但椅子仿佛按了几个螺丝钉,扎得我坐立不安。看着妇女艰难的保持平衡,我忽然觉得我像是坐在了一块烙铁上。不行!我站起身,让出了位。在别人赞许的目光中,我感到车里似乎不那么挤了是的,你长大了。我默默告诉自己。

这一年,我十四虚岁。

我将和我一起奋斗了近五年的好朋友说再见,踏上新的旅程。时间飞逝,成长的路上,永远充满了喜怒哀乐,那一块块令人难以忘怀的记忆碎片,那是我成长的回忆,永恒的回忆。一转眼,我将失去童年的欢乐,静待成熟的未来。指导教师:王明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