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又到清明思念时

作者:韩振华  作文来源:江西省弋阳县邵畈学校六(2)班  更新时间:2020/12/6  
有关思念的作文 关于思念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逢四月细雨纷纷的日子,总会想起杜牧的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永远记得那天我放学背着书包回家的情景,刚推开门,就发现爸爸妈妈坐在桌旁,一语不发,一脸沉痛和悲伤,隐隐约约有听到哭泣的声音,我预感到肯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了,我轻声地说了一句:“爸妈,我回来了。”爸爸抬起头,满眼悲伤,告诉我一个晴天霹雳:“奶奶刚刚去世了!”

 “不,这不、不可能……”我难以接受,泪水像决堤的洪水般涌了出来,奶奶是最疼爱我的人,怎么可能说走就走的呢?她怎么可能舍弃我而去!

“奶奶!”我不禁悲呼出声,一下跪坐在地上!

 “我的乖孙女回来了?来来,快来吃苹果!”我仿佛又看见奶奶拿着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正笑眯眯的招呼着我……

奶奶从柜里拿出的又大又红的苹果,是别人送给奶奶的,奶奶舍不得吃,留给了我。我吃完后,还想吃,就吵闹着还要,奶奶就变戏法一样又拿出一个,看着我贪吃的样子,奶奶心疼的说:“乖乖,吃慢点,我这还有!”

每次我淘气,爸爸训斥我,奶奶就像护雏鸡一样护着我,反训斥起爸爸:“你忘记你小时候怎么淘气了?怎么动不动就骂人?”爸爸就一时无语,我就直冲爸爸做鬼脸,一脸得意的样子……

可现在,我至亲至爱的奶奶弃我而去了!

奶奶身体一直都挺好的,八十多岁了,眼不花耳不聋,走路比我都快,前些天,家里山上的杨梅熟了,奶奶说上山摘杨梅让我尝尝鲜,路滑不慎摔了一跤,住进了医院,想不到这就成了永别了!

送奶奶上山的日子,细雨纷纷,雨丝飘落在身上,从脸颊上滑落下来,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我目送奶奶入殓,从此,奶奶长眠于青山,和我阴阳两隔,泪水不禁又涌了出来,融入了雨里,悲痛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

第二年的清明,我长大了一岁,拿着鲜花给奶奶扫墓,心里悲伤之情少了些,可刻骨的思念却多了很多很多……

今年,我已是年级的学生了,学习特别紧张,眨眼,又到了清明,却因为学习不能去给奶奶上坟,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和思念……辅导教师邵海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