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微笑中的爱

作者:陶学伟  作文来源:福建省福鼎市阳光教育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11/29  
有关微笑的作文 关于微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人们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在岁月的长河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父爱的山脚下乘凉,在母爱的流水中玩耍嬉戏。在我温馨的家庭中,还有一个人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那就是我最爱的爷爷。我常在想:爷爷的爱是什么?是广阔的天空还是生机勃勃的大地?我还是没能想出答案。直到那一天,所有的答案终于迎刃而解了……

在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早晨,调皮的风四处流窜着,幸灾乐祸地看着路上的人们狼狈着。结我起床起晚了,我心里埋怨着爷爷没能早起,便怒气冲冲的下楼,一声不吭地穿好衣服,快速地解决完早餐,赌气地背起书包,一路上连一句话都愿不搭理爷爷。

哎,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好不容易赶到学校,眼看校门口就要关上,只留下容纳一名学生通过的缝隙,但爷爷却还在我撑着伞,我本来心里就对爷爷一肚子的怨气,此时见到这种情景,我更是气不打一出来,便趁机发泄怒气,我一把夺过雨伞,爷爷的手还不小心被门缝给夹到了。可爷爷一笑置之,仍然对我微笑地说:“再见,别太着急。” 我却置之不理,头也不回地冲向教室。

到了学校后,今天的班队会的主题是“孝敬长辈”,老师课上的那番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是做人的一个重要准则。”我不禁回想起今天早上对爷爷的赌气之事,我陷入了沉思和深深自责当中,最后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回到家中,我牵住了爷爷的手,吞吞吐吐地说:“爷爷……爷爷……早上的事是我不对,请你原谅我。”爷爷听了笑而不语,默默地从我书包里抽出了那把伞,重新折叠好后又放回书包旁的袋子里。还轻声说道:“这几天天气总是阴晴不定,记得上学时要随时带伞。”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了爷爷的良苦用心,对于那次我的错误行为,他之所以没批评我,仅仅只是用一个微笑面对,但他那一笑却保护了一个男孩强烈的自尊心。

我相信,经过一次次生活中的点滴考验,我将会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慢慢变成一个心智更成熟的男子汉。我的人生乐章将演奏出更加动听的音符,胜利的钟声终将会为我而敲响。指导老师:朱宁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