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贺麟峰  作文来源:重庆市星光小学五年级21班  更新时间:2022/4/3  
有关我长大了的作文 关于我长大了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刚上小学,不管在学校还是在班里,我都没什么朋友,也不爱说话。下课时,要不在教室里呆坐,要不独自在走廊上逛来逛去。一年级下期的一节语文课,彻底改变了我。

前二十分钟,我和往常一样,做笔记听讲,安安静静地做个“录音机”。看着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我既羡慕又害怕。就差那点儿勇气,两只沉重的手仿佛粘在课桌上,怎么也抬不起来,它似乎不听我使唤。其实,脑海中无数次地闪过一个念头:举手发言!要是回答对了,同学们会向我投来佩服的眼光,给予我热烈的掌声,也可以交到许多“江湖上的英雄豪杰”。又一个念头蹦出来阻挠:不行,我做不到。万一答错了,老师会批评,同学会取笑,很丢脸!

犹豫不决之际,还有五分钟下课。老师提出最后一个问题,全班竟没有一个同学举手,可我却知道答案。我慢慢挪动双手,试图将它抬起,又迅速放回原位。迟疑、害怕、慌乱,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让我浑身不自在。身体里有个声音在说:“勇敢些,别慌,试一次吧!”我抬起头,深吸一口气,猛地举起右手。同学们个个露出惊讶和期待的神情。我慢吞吞地站了起来,脑袋里一片空白,刚才想到的答案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听到自己的心跳加快,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注目下,足足站了十来秒。多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倒流,我后悔举手,恨不得地上立即长出一条缝,好让我躲进去。“老师,我——我没想好”,我低下了头。

老师来到我身边,轻声地说:“没关系,就算说错了也没关系,大胆说,课堂就是给你犯错的地方。”老师的话宛如一道阳光,把埋在我心里的答案照亮。我慢慢抬起头,心跳还是很快。“不着急,慢慢说,把心里想到的告诉大家!”望着老师亲切的笑容和期待的目光,我定下心,轻轻地吐出几个字,那声音恐怕只有我自己能听见。老师摸摸我的头,“真了不起!老师很喜欢你的答案。下一次再勇敢一些,再自信一点!”我如释重负,犹如从冰天雪地梦回阳光海滩。

那一刻,老师的话被我深深心印,勇敢的种子在我心中慢慢萌芽。我感到自己又长大了一点——勇敢、自信、阳光。指导老师:廖钦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