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共营生命之地

作者:杨晨薇  作文来源:浙江省台州市中山小学杨司校区六(3)班  更新时间:2014-12-24  
有关保护耕地的作文 关于保护耕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诗人艾青写道:“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古往今来,祖国大地上不知留下了多少诗人墨客激情的土地颂歌,不知留下了多少农人披荆斩棘的垦拓和辛勤的耕耘,不知留下了多少爱国将士以死相许的身躯,这才造就了几千年的辉煌文明和今天十几亿人赖以生息繁衍下去的家园。

大地上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有一些人活着不断地遐想着哪一天能得到什么宝藏,一晚成为暴发户,百万富翁。而土地就是一个人都能到又不易得到的一个巨大宝藏,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耕地渐渐变少,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从小生活在城市里的小朋友有可能认为大米就是在超市里出售的,他们不知道大米是怎么来的。而大米就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耕种的,他们为了这些,不管烈日炎炎,太阳光有多强,他们始终为我们耕种。而有一些领导为了让城市更发达,他们将耕地铲平,变成高楼大厦,让城市变得更富裕不仅是靠外表,还要看内在。

耕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哺育着我们的子子孙孙。耕地他无私地为我们提供生活中的必需品:大麦,水稻,玉米等。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这些粮食,假如耕地慢慢地被一些高楼大厦代替了,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严重的污染,还有可能将我们逼上死亡。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梦想:将水稻变成大树一样,渴了,饿了,累了,便往水稻上摘下一颗果子吃。这就是袁隆平爷爷的禾下乘凉梦。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些食物,都离不开面粉,而面粉又来自于小麦。由此推算下来,那么耕地就是生产者。土地是万物生存之源,是立国富民之本,爱耕地就是爱国!

近年来,耕地渐渐变得很稀少,这预示着俩种可能:一,科技更发达了。二,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在此我再认真地说一遍,耕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耕地给予我们生命,大地上的每一寸耕地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耕种而来的,这就相当于农民伯伯的另一个家。农民伯伯花下了多少心血。到了丰收之年,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将耕地变成高楼大厦就是将农民伯伯的希望,家与幸福给破坏掉。让我们发扬文明用地、文明管地新风,向耕地注入我们满腔的赤子之爱,在祖国大地上建设起更加美丽的家园!

我们要用行动告诉大家:“人人守土有责,代代惜地光荣”。保护耕地就是为自己美好未来添上一道亮丽的色彩,让我们共营生命绿色,共营生命耕地。辅导老师:陈利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