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分数聊聊天

作者:江格格  作文来源: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605班  更新时间:2015-3-25  
有关分数的作文 关于分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分数,我每次见到你都是喜忧参半,爱恨交加,各种滋味一齐涌上心头,那真是百感交集啊。今天,我们好好聊聊。

你是个万人迷,老师喜欢你,家长喜欢你,同学们个个仰慕你。每个人见到你都两眼放光,恨不得生生世世独自拥有你。可当看到你被其他同学抓住时,一种莫名的羡慕嫉妒恨会从心底油然而生,言语中偶尔会有些酸酸的味道。亲密的好伙伴有时会因为你,出现一丝丝的隔膜与裂缝。你的魅力的确无人能抗拒。

你是一架通天梯。你就像一位神圣不可侵犯的命运之神,你的高低决定着每个人的前程,所以,自从走进学校的那天起,大家就努力地奋斗着。为了你,有的人头悬梁锥刺股地挑灯夜战;为了你,有的人三更睡五更起;为了你,有的人勤学苦练,废寝忘食……因为你是我们上重点中学和名牌大学的通行证。你就像一架同天梯,我们只有依靠你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才能实现梦寐以求的目标。

你是个害人精。我们都知道你很重要,可你的高低并不能代表能力的大小。你知道吗?媒体频频报道:很多研究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还不如本科生;很多本科生不如中专生。这都是拜你所赐,因为你,让很多原本很优秀的人成了高分低能的人;因为你,让很多原本优秀的人永远说的比做的好。所以,恳请你以后不要再这样武断,以为高分就是一切。

你是个天才杀手。你是个不问青红皂白的独裁者,硬生生地将同学们分成两部分-----优生和差生。请问你有没有想过,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自己的特长,而你不能作为唯一的评判标准。有的小画家,他们的天分被你谋杀;有的小舞蹈家,他们的自信被你粉碎;有的小运动健将,他们的热情被你浇灭。因为你的独裁,本该是万紫千红、百花齐放的校园,几乎变成了黑白两色。分数啊,请你别再这样了,好吗?!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希望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知错就改,搬开压在我们心上的石头,还校园一片勃勃生机,让我们享受上学的快乐。指导老师:林秀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