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二零一八更加要努力

作者:甘仪仪  作文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地方镇天宝学区南金池小学  更新时间:2018-5-13  
有关努力的作文 关于努力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众所周知,孙悟空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忍受七七四十九天的煎熬,炼出一双火眼金睛;唐三藏在西天取经路上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修成正果;长征路上爬雪山,过草地,啃树皮,睡窑洞,用血肉之躯走过了二万五千多里的路与河,终于成功粉碎了敌人的层层围剿,最终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大多数人每天几乎都在狠下决心: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要努力工作,奋发图强;我要理解包容,忠厚谦让……可每当夜深人静,辗转难眠之时,我们扪心自问,我们真的这样日积月累年复一年地去坚定执行了吗?每当我们遇到一丁点小麻烦,就会马上变作一个笨小孩似的痛哭流涕,灰心丧气;每当碰到一小块绊脚石,就会牢骚满腹,怨天尤人,甚至万念俱灰。当初声嘶力竭的呐喊声,咬牙切齿的坚贞誓言,那句振聋发聩的“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早已烟消云散,不知何时才能再次轮回。古今中外,但凡成就一番丰功伟绩的杰出人物,哪一位不是在人生的旅程中历尽千辛万苦,挥汗洒血?哪一位又不是在前进的道路上跌跌撞撞,伤痕累累?

曾经有人说,在同一块石头上跌倒两次的人是傻子。而我却认为,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三次都算不得了什么,哪怕四次五次都不见得一定是傻子。跌倒了,咱咬着牙用那双并不粗壮的手臂支撑着大地,使劲浑身的力气再爬起来,拍打拍打满身的尘灰,擦去眼底那些懦弱的泪水,找块创可贴把那点伤口包裹起来,笑着对自己说句调侃的话语:你个大憨熊,男子汉大丈夫,还是一次次不长记性?以后记得时刻要把母亲那句唠叨的话装进心底,乘车靠边慢点,做事脚踏实地,待人忠厚谦让,接物谨小慎微,临危不惧,处乱不惊!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一个人只要能及早认识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就及时去改正,想方设法去完善自我,那么这个人就在朝着胜利的方向前进着。问题本身并非最大的难题,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去解决眼前这个问题。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贵有自知之明,如何才能让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尽善尽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父母给我们血肉之躯,辛勤把我们养育成人。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就不要把自己的大好青春年华糟蹋浪费,那样做只能让父母和亲朋好友痛彻心扉,只能让陌路人冷嘲热讽。好男儿当自强不息,巾帼也要不让须眉。做人就要做一个对自己,对他人,对国家有存在感和价值感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收获幸福感,这样我们才不枉来世上走一回,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变得更加富有意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滋有味!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孔子说,学无止境;毛主席殷切地教诲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周总理胸怀志存高远,心系天下,少年时代就懂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地球上最高的山脉是喜马拉雅山上的珠穆朗玛峰,海拔高达8848。但在人间,真正最高的山峰其实并不是它,而是我们人类自己!当我们人类第一次成功登上珠峰的那一刻,就验证了那句金玉良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一年之计在于春。朋友,你出发的行囊准备好了吗?朋友,你说到做到言出必行了吗?朋友,别让自己活得都不敢正眼看镜子里的自己。守候着灵魂的善良,维护着身心的健康,瞄准着胜利的前方,锤炼着意志的顽强。牵手二零一八,我们学习务必要更加努力坚强;拥抱二零一八,我们做人一定要更加心胸坦荡荡;相约二零一八,我们活得真正要独立、尽情地自由翱翔!指导老师:高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