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二十四孝的故事》读后感

作者:彭思程  作文来源: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附属小学五(一)班  更新时间:2017-7-7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孝顺,是每个中华儿女都必须具备的品德,也是每个中华儿女都要承担的责任。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辛劳都是我们要铭记的恩德。读了《二十四孝的故事》,我更是深有体会。  

 父母工作很忙,每天早出晚归,身为儿女的我们要以行动来报答父母。虽然还是孩子的我们只能干一些简单的事。但是当父母下班回到家,我们为父母泡一杯温暖的茶,吃完饭,主动收拾碗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以实际行动回报他们,这就是孝顺。  

对于传授给我们知识的老师,我们心存感激,这也是孝顺。老师让我们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从调皮的小孩变成懂事的少年,从初生的牛犊成长为翱翔的雄鹰,从胆小的丑小鸭变成优雅高贵的白天鹅。我们长大了,一道道皱纹却毫不留情的爬满在老师的额头,乌黑的长发也一根根的变白,每个人都该对教师心存感激。记得上三年级时,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很高,她容不得半点马虎,但只要我们对所学知识有不懂之处,她就会不厌其烦的讲解,直到我们全部懂了为止。有一次,一个女生在语文老师讲一道难题时玩塑料玩具,老师朝她扔了个粉笔头,示意她认真听讲。这个女生瞅了一眼老师,接着玩,语文老师走向她时,被地面的一滩水渍滑了一跤。我们赶快跑过去把老师扶起,询问老师是否受伤,为老师端来茶水。而那位不听讲的女生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羞红的脸。临危不乱,遇事不惊,让父母、老师放心,尊重他人、保护好自己,快快乐乐长大,这应该也是一种孝顺吧。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是孝顺,冬天里的一杯温茶,过节的一束鲜花,生日的一个小礼物,也是孝顺。好好学习,明辨是非更是孝顺。但我认为孝顺应该是理智的,而不能是愚孝。《二十四孝》故事中,也有一些必须摒弃的,比如“埋儿奉母”,寓意对母亲的孝心足够诚挚能够感动天地,出现奇迹。但这种违背常理的做法是不道德的,是我们社会的毒瘤。提倡孝顺,是为了感化冥顽,减少罪恶。是对自己德性、智能的修养,对国家社会的尽责,以孝的名义违背常理、违背人性不是真正的孝,是社会所不容的,这不是孝。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孝为我国传统文化之主要美德,只有孝敬父母的人,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高尚的人。指导老师:朱爱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