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志者事竟成

——读《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
作者:孙可以  作文来源:云南省昆明市海贝中英文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9-4-13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最近,我们学了一篇叫做《滴水穿石的启示》的课文,描绘了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滴水穿石”的奇观,讲述了我国医药大家李时珍、发明天才爱迪生、书画大师齐白石这三位名垂青史,万古流芳的人,他们都是因为具有这种精神而成就了一番伟大事业!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是啊,华彦钧双目失明,贝多芬双耳失聪,奥斯特洛夫斯基双腿瘫痪,海伦.凯勒有口难言,但是,《二泉映月》不令我们震惊吗?《命运交响曲》不令我们激动吗?为什么《钢铁是怎样练成的》家喻户晓?为什么《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如雷贯耳?因为他们有始终如一的信念,他们有持之以恒的耐心,他们有日积月累的能力,他们有不屈不挠的坚强,他们有奋发图强的胆魄。正是这些,使他们最终有了自己最伟大的成功!

在我两岁时,我刚会走路不久,妈妈就让我在墙上画画,我看了看白白的墙面,心里想着上面充满鬼画桃符的场景,有些害怕,有些紧张。但是妈妈期待的眼神,欣慰的面孔,和蔼的笑容激励了我。于是,我画了起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今,我已经11岁了,在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的FAC国际少儿绘画大赛中,连续两年入选,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更是进入前100名,作品分别在北京,纽约,香港和长沙等地巡展,这就是“滴水穿石”的精神!“七下远洋佳话多,外交史上起长河。万千里浪重重破,六百年掀道道波。”郑和下西洋这千古佳话,至今仍名扬四海。这,就是“滴水穿石”的精神。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在中华历史中,流传了这“滴水穿石”的精神,在长江黄河里,承载了这“滴水穿石”的风度。

今天,就让我们以这“滴水穿石”的精神奋斗出不平凡的一生吧!指导教师:段春燕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