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青铜葵花》有感

作者:王琰淅  作文来源: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第五小学五年二班  更新时间:2021/8/15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寒假,妈妈让我看一本长篇小说《青铜葵花》。一听书名,我脱口而出,说:“这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讲青铜和葵花的故事嘛!”妈妈说:“看了就知道了!”看完后我终身受益。

《青铜葵花》一书主要讲了:一个男孩和女孩,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儿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青铜葵花》中的第九章大草垛使我刻骨铭心。“大草垛”一文主要写了城里人要将乡下的葵花接走,但家人不让。后来葵花从城里回到乡下时,因为友情便是哑巴的青铜会说话的事。

在生活中,有时不重视友情。大家都说:“多一个朋友比多一个敌人好。”我也这么认为,但在生活中我有时与自己的好朋友有点儿小矛盾。比如有一次我的好朋友把我的橡皮弄掉了。她诚恳地说:“对不起!”而我却不依不饶,与她闹起了小矛盾……现在想来真是不应该!哎!真是的!

《青铜葵花》告诉人们: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少年才有的,少年的时候,我们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和面对痛苦的决心,长大了我们才可能做一个伟大的人物,才可能是一个强者。

是呀!只有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才能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似的甜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