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六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喜欢的一种美味作文教案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1  
内容摘要:我喜欢的一种美味作文教案

教学目标

1、选择自己喜欢的美味写下来,突出它的色、香、味、形。

2、适当介绍这一美味的做法,增加习作感染力。

3、能够完整地听完别人的介绍,并进行简单评价。

4、交代清楚喜欢的原因,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

课前准备

1、观看中央电视台每周播出的《美味中国》节目,了解中国饮食文化。

2、挑选自己喜欢的一种美食,了解做法,品尝滋味,收集与美食相关的故事和趣闻。

3、搜集有关菜谱、图片、有特色的美食照片。

第一课时

一、创设情景,谈话导入

同学们,你们喜欢看电视吗?中央2台的《美味中国》你们看过吗?《美味中国》的大厨师们个个身怀绝技,他们做的菜让我们一看便垂延三尺。那些美食家们个个也是评美味的高手,他们从色、香、味、意、形养几个方面来品评美味,更是让我们对这些美食赞不绝口。真想一饱口福啊!你们知道这6个词代表什么吗?

(色:色泽;香:香气;味:口味;意:文化;形:摆盘,塑形;养:营养)

是啊,我们中国的美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传统,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北京的烤鸭、西安的羊肉泡馍、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料线,山西的刀削面…”从宴会的正餐大菜,到街头路边的风味小吃,可以说是举不胜举,说了这么多,你们一定馋了吧,老师给你们带来了许多美食,你们想吃吗?

二、    出示PPT课件图片

1、播放PPT课件,2、一饱眼福了这些美食,你们的感受是什么?为什么?能说说理由。           (鼓励学生从色、香、味、形说)

三、学习例文,掌握方法

1、同学们,观赏了美食,让我们再了看看郁辉同学给我们介绍的《鸭血粉丝汤》,用书面形式,也使人馋眼欲滴哪!

2、请同学们翻开书习作3 ,看看郁辉同学是如何介绍的。

3、学生自读习作,讨论交流

4、根据学生的发言,教师总结习作要点(板书)赏美食(色香俱全);做美食(动作娴熟);尝美食(味道鲜美)

师:同学们,读了郁辉同学的《鸭血粉丝汤》我们是垂延欲滴,为什么?

那么,我们也来开个美味展销会,怎么样?把自己喜欢的美味推销给同学们和在座的老师们,学学郁辉同学好吗?

5、学生分小组介绍自己喜欢的美味

6、全班交流

点评美食,师:感谢这些同学们给我们带来的大餐,哪位嘉宾(学生)来点评一下,你更喜欢谁的美味?

四、集体习作,表达体验

同学们,各自推销了你们的美味,请你们用书面形式按照赶快动笔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六上,美味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