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丽的家乡小河

作者:赵松瑞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7/1/4  
有关小河的作文 关于小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夜深了,伴着窗外的月色,我的思绪飞呀飞呀,飞到了家乡的小河旁。小河岸边垂柳依依,河水青青,河面上还不时“咕噜咕噜”地冒出像珍珠一样的水泡泡。

阳春三月,微风吹拂着绿水,如毛细雨由天上撒落下来,千条万条的柔柳飘拂着,河面上已浮起了片片荷叶。晚上,我和几个小伙伴总爱静静坐在河边,仰望那天上的繁星点点,倾听小河里的蛙声阵阵。每当这时,我们的思绪就会心花怒放得飞到很远很远……

盛夏时节,火辣辣的太阳把河水烤得滚烫,似乎会冒出缕缕青烟,这时也是小河最迷人的时候。荷叶满塘,荷花飘香。河面上绿叶搭着绿叶,红花叠着白花,还不时蹦出几条小鱼来。看那荷叶挤挤挨挨,互不相让;那荷花朵朵秀丽,可又各不相同。看看这一朵很美,闻闻那一朵很香。夏日的小河美得叫人流连忘返。

秋天的小河是我们孩子们的乐园。小河清澈见底,河里沙石清晰可见。那些孩子在伞一样的荷叶下钻来钻去,采摘莲蓬;有些孩子孩子只好眼巴巴地望着他们,恳求“施舍”。每当我吃莲蓬时,总是慢慢品尝,吃完了隔几尺还能闻到淡淡的清香。

冬天是小河收获的季节,大人们带着铁锹,拿着麻包,兴高采烈地来到河边,每当我按住大人们扔上来的鱼时,心里特别快活!鱼捉光了,又挖起藕来,掀起泥土,顺着藕的走向一拽,一条条四五尺的圆滚滚的藕就被拖了出来,——真是“鲜鱼肥藕”啊!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那条给人们欢乐的小河。辅导老师:杜鑫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