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家乡的焉支山

作者:高泽鑫  作文来源:甘肃省山丹县东街小学四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19/8/24  
有关焉支山的作文 关于焉支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世博圣地,国博故里——美丽焉支山,使我深爱地家乡。

家乡的焉支山,是祁连山的一条支脉,位于县城东南50公里处,主峰百花岭,海拔3978米,焉支山又叫胭脂山。那里春暖花开,四季各不相同,可漂亮了。

记得那是风和日丽的一天,我们全家开着车去游焉支山。一路上我们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焉支山脚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国博故里”的牌楼和石刻的“焉支山”三个大字。站在高大巍峨、郁郁葱葱的焉支山脚下,我禁不住大声叫到:“哇,真的太美了!”

    我们迫不及待地去登山。我们沿着崎岖蜿蜒的石阶,一路往上爬。啊!路边的竹林参天, 竹叶绿的发亮, 空气格外清新, 像滤过似的, 使人神清气爽,走着走着就来到了“玉皇观”。站在山顶,放眼望去,远处,近处,一棵棵松树就像一个个威武的战士,守卫和装扮着焉支山。山脚下绿草茵茵如地毯,百花争艳如仙女,环境优雅美丽!进了“玉皇观”,这里的人可真多呀!听说这里的神仙很灵,只要你在此许下心愿,来年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于是我也学着大人的样子,真诚地许了一个愿:“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每次考试都能考个好成绩!”出了玉皇观,我们一路说着、笑着、唱着,不知不觉便来到了“钟山寺”。寺庙高大气派,游人如织,远处就能听到僧侣们敲击钟鼓,吟诵经文的声音。进入寺庙,那精美的雕廊画壁上,人物造型千奇百怪,形态各异,表情逼真,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焉支山度过的一天,让我欣赏了家乡的美景,更为我们能有这样一座“母亲山”而感到骄傲!焉支山,你是我们山丹的一张名片,不但架起了对外交流的桥梁,而且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我爱你,美丽的焉支山,更爱我美丽的家乡!指导老师:徐金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