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绿色的梦

作者:祁梁梁  作文来源:甘肃省山丹县东街小学四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9/8/24  
有关环保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四月中旬,我和妈妈来到了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这里,蔚蓝的天空中,不时有形形色色鸟儿飞过。漫山遍野的绿色,青翠欲滴,仿佛置身一片绿色的海洋。森林里,各种各样的动物在互相嬉戏,享受着这美好且和谐的大自然。山水间,天南地北的游人穿梭如织,流连忘返于这旖旎的自然风光。这里,就是云南荔波——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

初到荔波,当晚我就做了一个神奇的梦。梦中,我回到了我的家乡——甘肃山丹。放眼望去,家乡的面貌与荔波相比差距却如此巨大。满眼黄沙,赤地千里,绿色基本消失,天空不再蔚蓝,动物们无家可归,孩子们灰头土脸,环境面貌不可谓不差。科普书上说,我的家乡远古时代是一片海洋,就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自然生态也是非常宜人的。由于人们的活动,过度开发,无味索取,最终导致了环境恶化,变成了现在的模样。这一切都源于我们自己,而现在,作为罪魁祸首的我们,也该为地球和家乡做点什么了。

回来之后,正值家乡植树时节,学校组织开展“绿色家园”义务植树活动。我积极参加,跟老师同学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了一片开阔的荒地上,这里没有一棵树木,有的只是遍地的砂石和杂草。老师一声号令,每个人都从车上拿下了工具,迅速投身到了植树劳动中。植树,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十分困难。首先,我们要平整土地,开沟挖坑,为树苗生长营造一个舒适的家。每个人都拿起了从没摸过的铁锹,卯足劲干了起来。当笨拙的我们将在土地平整好的时候,已经是烈日当空了。这仅仅是第一步,大家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我也不例外,坐在地上再也不想站起来了。但是,我没有放弃,每当想到荔波的生态是那样的美好,曾经的家乡是那样的美丽,我就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齐声嘹亮地唱着歌曲为自己助威,挖坑,植树,浇水,大家热火朝天地干着。终于,在夕阳西下之前,我亲手栽种了十多棵杨树苗,终于完成了一天的植树任务。这次活动之后几天之内,我的身体都酸痛的没有力气,但是我的心里却乐开了花。因为,能够为家乡建设和保护环境出一份力,是我最大的荣幸。

盛夏六月,一天放学之后,我缠着妈妈又来到了当初我们植树的地方。看到小树苗大都成活了,在微风中左右摇摆,向我们招手致谢。以往的荒滩,也都披上了绿色的外衣,重新换发出了生机与活力,我的家乡变美了。事实证明,只要人们肯去努力,都能够团结起来保护家园,曾经的绿色离我们并不遥远,我的家乡也一样会成为云南荔波的样子。

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还会去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们加入进来,关爱地球,保护环境,建设家园,一起发力,帮我们的地球母亲恢复原来的容貌。指导老师:姜文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