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人杰地灵的龙泉山

作者:杜弈衡  作文来源:浙江省余姚市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20/12/13  
有关龙泉山的作文 关于龙泉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在余姚,那里有一座非常有名的山叫龙泉山。

远远望去,它就像一把青铜制成的利剑,直指云霄。从近处看,龙泉山树木茂盛,树叶密密层层的,把它装扮得郁郁葱葱,四季常青。

龙泉山不仅景色宜人,而且古迹众多。来到东大门前,映入眼帘得是“龍山公园”四个大字,似乎有一条巨龙守护着这座山,给人一种威武得气势。踏上几级台阶,只见前方有一处泉水,泉口不大,泉水十分清澈,几条小鱼在水中快活地嬉戏玩耍,好一副悠闲的样子。再仔细一看,泉水上方雕着“龍泉“两字,也许“龙泉山”因此而得名吧。

半山腰的古迹更胜一筹。那儿建有一座孙忠烈祠。走进一看,一个高大的塑像端坐在椅子上,眉头舒展,目视前方,似乎谋划着国家大事,他就是著名的忠臣义士孙燧。他为了要揭发宁王谋反而被害,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后人学习和称颂。在孙忠烈祠的右上方,还有一座更古老的建筑——中天阁,这是闻名世界的思想家、军事家王阳明先生讲学的地方。在教室内,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王阳明先生注视着教室中学生们的一举一动,不经意间让我们仿佛看到了同学们摇头晃脑的样子,听到了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

山顶的古迹非“梨洲亭”莫属。它因“黄梨洲”先生而得名。站在亭内向东望去,蜿蜒的姚江宛如一条巨蟒,守护着余姚的老百姓;横跨姚江之上,有一座古老的石桥叫通济桥。它是一座斗拱式三孔两墩的石桥,经历了688年的风吹雨打,依然践行着它的职责。桥边有一座高耸的城楼叫舜江楼,俗称鼓楼。楼与城墙连为一体,更加突出了余姚古朴的历史风貌。如今,新建的阳明古镇传承了“古”的特色,每逢佳节人山人海,好一派繁荣的景象。如果先人们泉下有知,一定倍感欣慰。

啊,龙泉山真是一座人杰地灵的名山!指导老师:万兰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