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黄山之美

作者:阮思淇  作文来源: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匡山小学六(3)班  更新时间:2020/11/15  
有关黄山的作文 关于黄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素有“人间仙境”的美誉。黄山的景色使得当代大文豪郭沫若在赋诗赞颂黄山景色时,留下了“深信黄山奇天下”的佳句。黄山之美,美在山石的雄奇俊秀,云雾的聚散飘渺,奇松古木遍布山野,松林涛涛,美轮美奂,让人流连忘返。

秋季的黄山虽不如春夏季那般生机勃勃,可也别具一番特色。昼夜温差让枫叶黄栌悄然发生变化,从最初的淡粉逐渐过渡到火红,远远望去像是一片火红的花海,仿佛火焰一样把天空烧红了,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黄山是立体的画,无声的诗。黄山共有大大小小72奇峰,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气势磅礴。主峰莲花峰海拔高1864,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当你走进黄山的峰海时,无数的巧石映入眼帘,这些巧石千姿百态,栩栩如生,惟妙惟俏,如同出自能工巧匠之手,和谐又奇妙。

如果用“巧”来形容黄山的石,那么黄山的松可说是“奇”了。黄山松不像一般的松树生长在泥土里,而是依山势和风向,扎根在高山的峭壁夹缝中,以石为母。形态有立有卧,有俯有仰。这让我联想到了生活中的一些残疾人,他们身残志坚,坚持不懈,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光彩。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在遇到困难时不放弃,要冲出困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说起妙,非黄山的云海莫属,可谓是非海却又似海。站在山顶向下眺望,只见烟云像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时而缓慢让你感觉不到它在移动,时而又如瀑布般湍急。云海朦胧之美,真是变化莫测,给人带来无尽的遐想。

黄山的美是神秘的,是奇妙的,奇美俊秀的松,千姿百态的石。云雾绕山,山间弥漫着雾,它的变化无穷使我沦陷其中。当我站在山高处,深深地感受到只有走过陡峭的山路,才会看见美丽的风景,人生不也这样吗?指导老师:李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