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者:熊思棋  作文来源:四川省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20/11/1  
有关乡村的作文 关于乡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略显慵懒的黄昏,昏黄色的光芒照耀着大地,倚在苍穹之下。已是初秋,窗外的梧桐树黄了树叶,斜斜地挂在枝前。此时的阳光不冷不热,它是白天和黑夜的交界线,透过一扇窗映在书桌上,悄悄地……浸透了我柔软的内心。这种感觉很熟悉,温温的,暖暖的,焐热了时光……

小时候的记忆大多时都是在乡村里。伴着鸡鸣声响,整个大地仿佛都苏醒了。即使在寒冬,北方清晨独有的第一缕阳光还是会沿着窗隙,如约到来。暖乎乎的光束透过厚厚的棉被来到早已是一片温柔的心底。许是想再享受一会儿阳光的普照,我翻了个身,重新闭上眼睛。可惜,一缕淡淡的炊烟穿过半掩的房门萦绕在我的鼻息之间,刺激着那早已蠢蠢欲动的味蕾。门前的看家狗又在叫了。我起身推开小门,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浓浓的饭菜香。

“先去洗漱,再来吃饭。”姥姥布满皱纹的脸庞一刹那间被拂平了,慈祥的笑容宛如初春的暖阳,粗糙而温热的大手轻轻抚过我的脸颊。“哗、哗……”乡间的水冰冷刺骨,似也被这温暖的早晨融化,我搓着小手,嘴巴呼着热气,飞快地洗漱完毕跑进屋里,坐在了饭桌前。一碗热烘烘的,冒着热气的面皮汤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紧紧抱着碗沿,汤碗散发出的温热驱散了全身的寒气。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又是一年夏天。屋里太闷热,全家人便搬着小板凳来到河畔乘凉。温和的夏风像一只温柔的手,轻轻拨弄我的头发。抬头仰望天空,深蓝色的夜幕繁星点点,虽遮盖了白日的光芒万丈,却还是有着属于它的独特魅力。皎洁的月光撒在大地上,不似白天烈阳的热情,而是浅浅地,静静地……一盏孤零零的路灯矗立在河畔小路边,散发着微弱的暗橘色光芒。家人熟悉的脸庞近在咫尺,家常话朴实又平常,河水荡漾着细小的绿波。

春天,共赏良辰美景,沿着泥泞的小路走一走,此刻的阳光最是温和,景致最是柔美;秋天,天高云淡,稻果飘香,是石榴成熟诉说的喜悦,也是远方放羊大叔豁达又嘹亮的信天游。挽起裤脚下草塘,即便裸露在外的皮肤被扎得疼痛难忍,远看碧波潋滟,绿意盎然,牛羊隐藏在乱草之中,雁字回时,也会感到深深的暖意吧。

一年四季,总会在这小小的乡村里嬉戏。远走他乡来到南方,最是难舍的,竟不是那大江大水,高楼玉瓦。梦中偶忆,最是亲切的,竟不是儿时玩伴的欢声笑语。最常记挂的,仍是这个平凡小村庄的袅袅炊烟和这段温暖的时光。

一丝半缕暖暖的光芒在时光的流逝中偷偷溜走,它躲避了黑夜的来临,在记忆长河里缓缓照耀着独属于我的暖暖时光。指导老师:杨小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