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丽的阿荣

作者:常毅玲  作文来源:贵州省织金县熊家场镇川硐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8-5-18  
有关好朋友的作文 关于好朋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阿荣是我的好朋友,她是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她有着乌黑的头发,红彤彤的脸,亮晶晶的眼睛,樱桃似的小嘴巴。

有一天,我们出去玩。有一位老奶奶背着一大筐苹果向集市走去。在路上,老奶奶艰难地前行着,太阳照得老奶奶的脸上红红的,满脸的汗水让老奶奶睁不开眼睛,不时还拿自己原本很白的袖子去察汗。见此情景,我们的内心深深的震撼了,这一分钱真的来之不易啊!

看着老奶奶蹒跚前行的样子,阿荣决定帮助老奶奶。阿荣把她书包里的全部放在我的书包里,从老奶奶的箩筐里一个一个的把苹果放在她的书包里。只见她的书包装的满满的、鼓鼓的、连锁链都拉不拢。阿荣背着满满一书包苹果,跟着老奶奶满满地往集市走去。

集市上,卖苹果的人们人山人海,老奶奶的苹果摊摆在集市的东面。好久好久,居然没有一个人来买奶奶的苹果。阿荣按捺不住了,焦急地说:“奶奶,这么多卖苹果的人,您的苹果什么时候才买完?不行,我们要想点办法。”于是,阿荣找来几个小铝盆,几根筷子,有节奏的敲打着,边打边喊:“卖苹果了!卖苹果了!今天,我们在这把我们最拿手的绝活给大家看,目的是让大家知道老奶奶的苹果真的很好吃,大家可以随便尝尝,不甜不脆不要钱。”随着优美的旋律,阿荣在奶奶的摊前跳起来美丽的舞蹈。观看的人越来越多,一阵阵掌上让阿荣跳得越来越起劲。一会儿,奶奶的苹果一个不剩,很多的人都要争着买奶奶的苹果,更有的苹果商要到奶奶家去搞苹果批发。奶奶笑了!她再也不要一筐一筐把苹果背到集市上去卖了,再也不受那种煎熬了!

临走时,奶奶塞给阿荣一些钱,并激动地说:“多好的孩子啊!这是你今天的辛苦钱,快拿去卖点吃的吧!”

多么朴实的一句话,阿荣哪里还要奶奶的钱,深情地说:“奶奶,我们不要您的钱,帮助您是我们少年儿童应尽的责任。”

于是,阿荣把奶奶的钱塞给奶奶。这时,奶奶的脸颊上滚动着晶莹的泪花。在回来的路上,我觉得阿荣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少先队员。指导老师:曾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