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家的家风“孝”

作者:林弈轩  作文来源:福建省泉州外国语中学鲤城附属小学三年(2)班  更新时间:2018-5-13  
有关家风的作文 关于家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孝道,自古以来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民间,流传着许多和“孝”有关的故事。例如“卧冰求鲤”、“黄香温席”等,都被传为佳话。而我们家的家风也是“孝”。

我的外婆已经60多岁了,看上去很慈祥,她很会照顾妈妈的奶奶。

妈妈的奶奶已经85岁高龄了,她的身体很差,已经走不动路了,吃饭、散步、上卫生间、穿衣、睡觉都需要人照顾。曾外祖母因为端不稳饭碗,外婆就像喂小宝宝一样一口一口地喂;散步的时候,外婆曾外祖母慢慢地扶起来,然后俩人深一脚,浅一脚,慢慢地向外挪着,外祖母的手更是紧紧的搀扶着外祖母,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生怕增外祖母一不小心摔了。

每当夜幕降临时,外祖母更是用心。因为身体原因,曾外祖母常常会在半夜醒来,这时外祖母就像有超能力一样,总能在同一时刻醒来,替曾外祖母拉好被子,问她渴不渴,要不要喝水?有一次我进曾外祖母的房间,因为房里有一股很难闻的气味,我嫌恶地捂住鼻子,不料被外祖母看到了。外祖母把我带出门外,先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接着告诉我原因。原来是因为曾外祖母年纪太大了,不能经常洗澡,所以房间里会有一股味道。外祖母还告诉我,如果连我们都嫌弃自己的亲人,那就没有人会心疼他们了。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现在他们老了,走不动了,我们也应该像当初他们照顾我们一样照顾他们。听了外婆的话,我羞愧极了。

外祖母就像是一面镜子,在这面镜子里我知道了孝顺不是光用嘴巴说说就可以,它更是一种行动。不要说什么我们还小,做不了事情,只要有心,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在平常生活中,给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倒杯水,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陪爷爷散散步,陪奶奶聊聊天,这都是孝顺。

作为家里的小小男子汉,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将我们家的家风传承下去!指导老师陈香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