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老师知我心

作者:吴海媛  作文来源:广东省丰顺县丰良镇太平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老师对我很好,她那双敏锐的眼睛,是那么严肃而慈祥。

记得一次在语文课做练习时,我有个词语解释不出来,急得抓耳挠腮,东张西望,眼一斜,瞟到了同桌学习委员---的作业本上,正准备照抄,只见老师那严肃的目光直看着我,似乎在对我说:“---,要独立思考,认真完成。”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心里直发慌。

我的语文成绩一向很好,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很骄傲,课余时间开始贪玩起来。单元测试的时间终于来到了,自命“语文天才”的我想不到这次竟然只考了76分!我心里很难受,垂头丧气的,心里很不是滋味,精神提不起来。这时,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情,她没有批评我,而是用热情、慈祥的目光鼓励我,我似乎读到了老师充满感情的话:---啊,别泄气,别灰心,打起精神来,知道“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就好……

以前,我写字的速度很慢,跟不上同学们,我自己也很着急,老师洞察到这个情况后,耐心地指导、帮助我写字,经常让我上黑板上一边写字和做练习。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终于改变了写字慢的缺点,并且写得越来越好,上个学期参加学校的书法比赛还得了好成绩,得到老师们的赞扬呢!

老师知我心,我从心底感谢我的老师!

简评: 文章小作者通过写练习课上,老师用目光批评抄袭的企图;考试结束,老师用目光鼓励我:改正缺点,不要骄傲、气馁;写字慢,老师又用心辅导我,使我的字写得好,把老师的关爱写得很形象。文章简洁,前后呼应。指导老师:吴志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