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心中的好老师

作者:周鑫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阳光喔作文与阅读班  更新时间:2021/1/10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老师是一盏蜡烛,牺牲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老师是一座知识大桥,把我们带进了丰富多彩的知识世界;老师是一束光,虽微弱,但在黑暗中为我们照亮了前进的方向。

她——我的语老师——老师。一头乌黑的卷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张圆圆的大脸。她仿佛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无时无刻地鼓舞我们,使我们热血沸腾;批评我们,让我们认识自己的缺点;支持我们,让我们能够勇敢地朝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她教书认真负责,关心每一个学生。有一次,她得了重病,却仍然坚持带病到校教书,我们都能看见她的右手还是输液时所留下的针管,讲课时,我们也经常听见她的咳嗽声,她的神色显现出极其难受的样子,即使这样,她还是尽全力显得若无其事,我们都非常关心她,她却笑着说:“没事的,放心吧。”当她看到考试成绩时,便让考得差的学生到办公室去,她看到这些同学低垂着头,十分伤心,就安慰他们:“老师知道这不是你们理想的成绩,但只要你态度端正地努力学习,就一定能考得更好!”说着,还为他们补课,让他们的心中重新充满自信。

她面对同学们的错误,严格批评,耐心教育。有一次,我上课开小差,我的一举一动都被老师看得清清楚楚,她故意让我起身回答问题,我像一只无头苍蝇,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见老师板着脸,狠狠瞪着我,目光中带着寒冷的气息,愤怒地朝我吼:“你知不知道身为一名优秀学生应该怎么做?你最近上课时总爱走神,如果成绩下降了,那该怎么办?“我听了老师的批评,面红耳赤,于是便下定决心要更努力地学习,果然,成绩又提高了。

在她的课堂里,你能从严肃的氛围中体会到一种不同的快感。记得那次要到期末了,她把上一次的听写本发给我们,让我们改错,错了的一个改二十次,虽然我们一开始很不愿意,但到了后面,懂得了老师的良苦用心。她说:“抄只是一种惩罚,一点小小的挫折,这是让你们长记心的最好方法。”就因这短短的一句话,大家就主动学习,主动改错,每当看见自己得了满分,心中就无比喜悦,这就是那种快感。

严厉的老师也会有平易近人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儿童节,老师和我们一起在活动中快乐地跳舞唱歌,与我们有说有笑,快乐到了极点,就像正在举行一个盛大的宴会。

她就是我的语老师——老师,是她用辛勤的双手在我们幼小的心中播下了一颗又一颗种子,使我们在雨水的滋润下,在阳光的照耀下,茁壮成长,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说得真好,老师是春蚕,是蜡烛,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老师就像我们的亲生父母,关心我们的生活,关注我们的学习。正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让祖国广阔的天空中出现更多璀璨的明星!

谢谢您,我敬爱的老师!谢谢您,我心中最好的老师!指导老师:艾茵茹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