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金色的光芒

作者:周琦轩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604班  更新时间:2021/5/15  
有关奶奶的作文 关于奶奶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那是我小时候,在奶奶的家中。朝霞刚从天边出去,几只麻雀在房檐上愉快地唱歌,杨柳摇摆着身子,窗外的一切都逗引着我,我也随之而去。

我的奶奶爱惜她的橘子树,每天老早,她已经在修理她的橘子树。外面晨光照耀着橘子树,衬得橘子金黄金黄的。奶奶的个子挺高,背有点儿驼,脸上布满了皱纹,身穿灰白色的衣服,戴着遮阳帽,俨然一副老熟工的样子。

奶奶手持大剪刀,扛着两个对我来说巨人般的水桶,然后缓缓將水桶放下稍微倾斜,拿起水瓢,舀一瓢水,倒在橘子树底下,一边浇水一边端详着心爱的橘子树。

忽然,奶奶的神情严肃了起来,眉头拧成了一个大疙瘩,难道是发现了什么?她拿起剪刀,开始剪起树枝。我的心不禁震了一下,急忙跑过去拉着奶奶的手嚷“奶奶,不能剪,这是您的橘子树呀!”奶奶转过身,微笑着拍拍我的身子,向我细心地解释:“树枝枯了就要剪,不然会祸害其它树枝的。”我似懂非懂,但认为自己说错了,有些不好意思,便也和奶奶笑了起来。

中午,阳光抚摸着橘子树,发出金色的光芒,很是惹人喜爱。每到这个时候,就是奶奶下地劳作的时间,奶奶果真漫步进入了炙热的阳光怀抱中,拎着锄头来到地里太阳把天边云彩烤成了深红色,像奶奶给我做的红烧肉。田里奶奶正用锄头缓缓地翻着地,头上第一滴汗珠也随之流出。这时,我们看到一只蜗牛,奶奶便甩过一脚將它踢出去。奶奶又在地里翻来覆去,给橘子树松松土,好让橘子树长得壮壮的,这时又瞧见了一条又细又长的小虫子,如同奶奶织布用的黑线,她却是只是瞅了瞅,接着高举着锄头,一边仔细注视旁边的另一块地,我抬起头,看到汗水爬满了奶奶的额头。

我按耐不住自己那好奇而又爱管闲事的心,急得快要发疯了,就在奶奶的腿下绕起圈来,用手指着这只小虫,:“快看快看,这叫蚯蚓,是益虫,而蜗牛是害虫。”即使我听不懂这些,仍觉得这挺有趣的,奶奶也愿意一五一十地教导我,就假装全神贯注地听着吧,“益虫对农作物有好处,所以要留着,蚯蚓会帮助植物松土,而蜗牛会啃食农作物…”

个下午,奶奶在田里不断地挥洒着汗水,挥动着锄头,斜阳为奶奶画下了背影,照在了奶奶那黝黑的脸上闪烁金色的光芒,仿佛寓意一天的结束,那一幕至今印象深刻。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