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痴迷”的爷爷

作者:徐子然  作文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中心校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2/3/19  
有关爷爷的作文 关于爷爷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爷爷痴迷象棋和戏曲,表现了爷爷热爱生活。

爷爷今年已经75岁了,可爷爷的棋瘾却越来越大甚至他还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学象棋的计划——到了一定的时间,他就棋盘拿出来,然后摆上棋子,开始认真研究每一步的法。  

每年夏天,他下午都会拿上蒲扇,提上小板凳兴冲冲地人们聚集的村广场,然后和其他老爷爷对垒下棋有时去的晚了,就会喋喋不休,怪自己今天吃饭又晚了。随后站在旁边认真观战他人下棋,还不停地对着场上喊叫“应该走这步这啊!这样就能将军了啊!——唉,可惜了,那么好的棋了! 老婆又做饭晚了吧,每天要下棋让老婆早做饭,你能指挥了老婆吗?”“是啊是啊!能指挥了吗?“我看老徐J就是一个耙耳朵!”“哈哈哈……!”每当这时,其他老人总是这样调侃,而我爷爷既不反驳也恼怒只是笑呵呵地站在旁边继续观战  

让人生气的是爷爷下棋或观棋常常能忘记吃饭。每到饭熟的时候,我总得去叫爷爷吃饭。记得有一次我到广场找爷爷吃饭,让我看到了特别热闹的场面:你瞧,广场上吸引了一圈白脑袋,攒着观战,有的跺脚拍手,有的咋咋呼呼,有的抢了棋子要替对方行走;而爷爷的脖子伸得老长,恨不能从别人的肩膀上探过去。我喊了他好几声,他都没有答应,无奈我只好去拉他的衣襟,可依然拉不动。这时,被其他爷爷看到了“快点回去吃饭吧!你孙女又来叫你吃饭啦!”“哦,等会儿啊,等我完这局!  

在回的路上,他还自言自语:“要是我下的话,我就可以将军了!保证能将死对方!对,下午再去找他们切磋切磋!  

而我爷爷不仅棋瘾大,戏瘾还得很嘞!  

打个比方吧,占据我爷爷生活的几乎就是下象棋、听戏、做农活了。  

他听戏也是无时无刻都在听——吃饭、下棋、睡觉、做农活,他都在打开收音机享受,嘴里还发出“哼哼”的模仿声  

你瞧:他听戏时,不仅会跟着哼几声脚上还打着鼓点呢!他有时电视里戏曲,手机里下着象棋有的时候还冷不丁的哼几声,真让人觉得怪怪的。你要是问他四大旦角、四大名丑……他保准能速背如流地回答上来!而且他还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不听戏曲,他就睡不着觉,所以他每天晚上都得听戏入眠。  

唉!爷爷可真是一个“痴迷者”!为了他的身体,有时想劝爷爷你少玩一会棋,少听一会戏,可每到看到他高兴的样子,我就打消了念头!  

是啊!只要爷爷高兴,快快乐乐地度过晚年,比什么都好!辅导教师:贾亮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