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爷爷,我想对您说

作者:高楚冰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博远培训学校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9/8/25  
有关爷爷的作文 关于爷爷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爷爷,我的心里一直有几句话想对您说。

刚开学不久的一天,爷爷您带我去逛超市。超市里商品琳琅满目、错落有致地摆放在货架上,真是令人目不暇接人眼花缭乱。

我跟着爷爷在糖果区看了看,又转到沙琪玛盒子旁,您抓起几个沙琪玛仔细地挑选,我有点小开心,心想:爷爷又要给我买吃的啦,真是我的好爷爷!我满心欢喜地转身去拿袋子给您,等您装袋、称量,但您却并没有买,还催着我赶快离开,我失望地跟着您出了超市。刚走出去,您立马神神秘秘的,变魔术一样从衣服篼里掏出一块沙琪玛进我塞手里。当时可把我吓了一跳,我惊奇地看着您,脸涨通红、心里“扑通扑通”直跳......

第二天中午,在您送我去上学的路上,我们看见路边有一大群人围着一辆大卡车买冰糖桔。桔子颜色橙红无比,简直让人谗言欲滴!这时,我看见您走过去顺手抓起两个桔子捏在手心里,然后大模大样的继续走自己的路,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走到十字路口,您掏出桔子又塞进我手里。当时,我感觉特别尴尬,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不接吧,您会生气,接吧......哎......

昨天中午在您家吃饭时,您又炫耀地告诉我们:“今天我用最便宜的价格买到了最鲜嫩的野生鱼腥草,一元钱三把,我给了两元钱应该买六把,趁摊主不备多拿了一把,嘿嘿嘿嘿,两块钱买了七把!”爷爷您看起来开心极了。奶奶和姑姑听了只是交换了一下眼神没吱声,我却开心不起来,心想:我怎么会有这样一个爷爷呢?

下午回家后,我实在憋不住,跟妈妈讲了这些事。妈妈说:“爷爷那样做是错的,你不要跟他学!而且你应该给爷爷指出错误。”

是呀,我当时怎么就没想到呢?爷爷您脾气不好,我其实是有点害怕您的,但是我又不能视而不见。

爷爷,我知道您是爱我、疼我的。我也爱您,所以想以这样的方式轻轻对您说:您经常教导我要做一个遵纪守法,循规蹈矩,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但您却没有给我做一个好榜样,您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我已经四年级了,并且不失您所望,成了一名优秀的星级小学生。我能够分辨事情的对和错。您是长辈,应该给我树立一个好的、正能量榜样:不偷拿超市的东西,不顺手牵羊,不占小便宜,做一个正直、诚实、守信、让我骄傲、尊敬的爷爷,而不是让我引以为耻、脸红的爷爷。

我这样说您可别生气,您平时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孙女儿也想对您说“:知错就改就是好爷爷!”指导老师:杨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