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追忆我的爷爷

作者:赵诗琪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通渭路小学六(4)班  更新时间:2016/3/11  
有关爷爷的作文 关于爷爷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最关心我的爷爷,因为我爱他。

在生病之前,我的爷爷是那么健康、英俊:清瘦的面庞,乌黑的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浓密的眉毛。可有一天,爸爸悲伤地告诉我,爷爷住院了。因为爷爷摔倒了,摔得很重。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如五雷轰顶,感觉天都塌了。周末,爸爸带我去看望爷爷。病床上的爷爷瘦得皮包骨头,眼神空虚,嘴里呻吟着。这简直不是我见过的那个爷爷了。我陪爷爷说了一会儿话,爷爷就让我跟着爸爸回家了。晚上,我总也睡不好,想到爷爷往日的英俊和现在这虚弱的模样,总能感觉到眼眶里有东西在转。

爷爷是那么爱我!我开心时,爷爷会拉上一段欢快的二胡曲,陪着我手舞足蹈;我不开心了,爷爷会带我去爬山,在山顶上,大声地教我念“逝者如斯夫!”。我有进步了,爷爷会第一个为我竖起大拇指,夸奖我;我遇到难题了,爷爷会不停地鼓励我,相信我一定能行。我长高了,爷爷会慈祥地摸摸我的头;我懂事了,爷爷会笑呵呵地奖励我一个棒棒糖。爷爷总会把我爱吃的零食都留着,等着我去。每年新鲜核桃上市了,爷爷总会给我买一大兜。我和爷爷一边剥着核桃一边说着学校里的事儿,那时多么快乐啊!现在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祝愿爷爷早点好起来,您若安好,便是晴天!

爷爷终于出院了,可是腿坏了,手也不灵活了。走路竟变成了艰难的事情,连睡觉时翻身也要奶奶帮忙。每天早上,爷爷都会由奶奶扶着,坐到沙发上,用不灵活的手捶着双腿,绝望地看着窗外,不时说一声:“来,给爷爷点根烟。春天快来了吧?”于是,我就给爷爷把烟点上,轻轻地在爷爷身边依偎一会儿,期盼着春天爷爷的病就会好起来。每次我离开爷爷时,心里都惦记着爷爷,总是问爸爸:“什么时候再去看爷爷?”。

在一个悲伤的日子里,我接到妈妈传来的噩耗:我最亲爱的爷爷离开了这个世界。我的心开始颤抖,我努力克制自己的悲伤,可惜我做不到。我只能将眼泪咽到肚子里去,用似乎平静的声音对妈妈说没事的,没事的。然后努力扬起嘴角,转身跑进我的房间,平躺在床上,想了许多······

在爷爷的葬礼上,我使劲将泪水压在眼眶里,流进肚子里。流进心里。我一个人站在门口,脑海中又浮现出爷爷英俊的面孔:清瘦的面容,乌黑的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浓密的眉毛。爷爷仿佛坐在沙发上,捶着双腿,盼望着春天······

春天来了。望着窗外的一抹新绿,我知道,那是希望,那是爷爷对我的爱。爷爷对我的爱,从未远离,从未!

 教师点评:此文边叙事边抒情爷爷对我的爱和我对爷爷的爱写得细致入微故事虽平凡,感情却真挚、充沛、含蓄隽永文章情真意切,生动感人。指导教师:任俊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