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怀念我的爷爷

作者:史文洁  作文来源: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九墩乡九年制学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6/12/8  
有关爷爷的作文 关于爷爷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放学铃刚刚响起,我就迫不及待地冲出了教室。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无心欣赏路边的美景,同学的打闹也引不起我的兴趣。我只想快点回到家里------爷爷已经卧床不起好几天了,而且吃不下任何食物,只有我给他喂水时他才微微抿一点。

当我一阵风似的扎进家门时,迎面就看见了哭泣的妈妈。我愣住了,妈妈把我一把揽进了怀里:“芳芳,爷爷走了,你再也没有爷爷了…….”我一下子蒙了,脑中一片空白。不知什么时候,我被妈妈拉进了上房里,地上支着一块木板,爷爷就静静地躺在上面,身上穿着早已为他准备好的全新寿衣,脸上覆盖着一张黄纸……我跌跌撞撞扑过去,揭开了覆盖在爷爷脸上的黄纸,只见爷爷一脸安详,像睡着了一样。我不由自主地叫了一声:“爷爷——”可是没有听到爷爷亲切地回应。我突然明白了——爷爷真的走了,我没有爷爷了……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嚎啕大哭了起来………

握着爷爷粗糙的手,却再也感受不到它的温暖,凝望着爷爷平静的脸,那上面写满了沧桑和爱。亲爱的爷爷,您走了,我再也得不到您的关心了,再也得不到您的爱抚了。十几年来,爸爸妈妈一直在外打工,您既要忙农活、操持家务,还要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接我上下学。您自己舍不得吃好一点、穿好一点,对我却百依百顺,照顾得无微不至。

爷爷,您这样细心地照看我,可我却连一句感恩的话都没有对您说过,您更没有对我一丝的责备。可仅仅就是您病重的这几天我给你喂了一点点水,您就逢人便夸我是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现在,我突然从您身上感悟到了亲情的无私与伟大,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有一颗善良的心、感恩的心。可是,孙女明白得太迟了,孙女还没来得及报答您,您就这样匆匆离去了,是孙女醒悟得太迟,是孙女不孝。

爷爷,孙女想您!您回来吧!(指导教师:宁瑞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