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环保作文:还我美丽

作者:马佳彤  作文来源:吉林省集安市头道镇中心校六年二班  更新时间:2013-9-14  
内容摘要:环保作文:还我美丽指导教师:葛艳平,小作者发现身边的环境污染,有感而发,呼吁人们爱护环境。

我原本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像一面镜子一样坐落在大山脚下,河底躺着数不清的鹅卵石、不安分的小鱼、还有龙虾。

每年夏季,我的身边就热闹起来,成群的孩子奔跑、跳跃到我的怀里,游泳、打水仗、捉鱼,不亦乐乎。我慈爱地抚摸着他(她)们的身体,洗去他(她)们身上的污垢,赐给他(她)们鱼虾。我喜欢听孩子们天真、爽朗的笑声,那是这个世界上最动听、最迷人的音乐。

我虽然生活在幽静的小山村,但我并不孤独。瞧!一清早,我还沉浸在睡梦中,一群年轻妇女就来到我身边,洗衣、洗脸、梳头、照镜子、说说笑笑。

“哇——河水真清凉呀!”

“像一条洁白的哈达!”

听到赞美,我飘飘欲仙,轻轻喘息着,漾起微微清波。

我在赞美声中生活了一年又一年,数不清有多少个春秋,我付出,我快乐,我爱这个山清水秀的小镇。

突然有一天,我的身体不舒服起来,一股红黑色的脏水涌进我的身体里。

“你是谁呀?弄脏我了!”

“真抱歉,我是造纸厂排放的污水。”

“你怎么可以这样?”

“我也没办法。”脏水一耸肩膀,摆出一副无可奈何的姿态。

我气愤极了,使出浑身力气想抖掉写不干净的不速之客,可他们阴魂不散,已经融入我的身体……

从这以后,我变得浑浊,小孩子们再也不来我的身边玩耍嬉戏,洗衣服的年轻妇女再也不曾光顾,人类叹息着说:“哎!可惜了这条小河。”可是,我昔日的朋友,竟没有一个人想办法挽救身陷绝境中的我。

最令我伤心欲绝的是,人类开始向我身体上扔东西,死猫、死狗、瓶瓶罐罐、白色垃圾、杂草、剩饭剩菜、、、、、、

“请尊重一下我,可以吗?”我无力地哭泣着说,怎奈我位卑言轻,没有一个人肯理睬我。

一日、一日、、、、、、我每一天都在痛苦的煎熬中度过,我的身体萎缩了,之所以还苟延残喘,那是因为我对生命还有一丝眷恋,我舍不得离开这美丽芳香的人间。

“还我美丽!”是我给人类发出的呐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环保作文请搜索如:环保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环保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