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

作者:晏文杰  作文来源:成都第二昉教育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3-4-7  
内容摘要:假如我是一棵小树苗作文

我是一棵小树苗,刚刚被人类种在这里,一个黑乎乎的地方。醒来后才发现我在一个没有出口的山洞里,只有上面有一个大洞可以看到光,无论怎么挣扎我都出不去,我绝望极了!

我茫然的看着四周,发现在我的身边还有一棵和我一样的小树苗。我又渴又累,晕了过去。在梦里我看见了妈妈,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孩子,你要坚强的活下去!”看着妈妈慈祥的脸,我笑了。

清晨,听到鸟鸣声,我从梦中醒来。早晨的空气很清新,我看清了四周的情景。这时,突然下起了大暴雨,恰巧有一位冒险者发现了这个山洞就从山口爬下来躲雨,因为他带的干粮不多,肚子饿的呱呱叫。他在这个山洞里四处找吃的,便发现了我们这两棵树。仔细一看我还没有结果子,只有几个花苞。另外一棵结满了山楂,他于是摘了几个山楂来充饥。雨停之后,他做了个决定:把山楂树移栽到山上,以后有人迷路没吃的了就可以方便的摘山楂吃了。但由于我的根扎的太深拔不出来,所以冒险者只能一边叹气一边给我浇浇水,又爬上去给它浇浇水,然后就走了。那棵树望着还在山洞中的我傲慢地说:“哼,你一定是一棵只会开花不会结果的树。知道吗?我可是一棵即会开花又会结果的让人喜爱的山楂树。”

后来,我听说那位冒险者由于迷了路,最终还是没走出这片森林,被活活饿死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感到很伤感,毕竟他还为我浇过水。最终我决定绽放我美丽的花朵来纪念他。

过了很久很久,山里正闹干旱,我也因为缺水而渐渐枯萎。我抬头望了望山上的那棵山楂树,它由于遭到了太阳的暴晒已奄奄一息了。它用它最后一口气说:“你……你一定要……要好好……的活下去呀!”说完就干死了。由于失去了唯一的伙伴,我感到很伤心,但它临死时的那句话却时刻提醒着我:要坚强的活下去。为了保存体内的水份,我决定进入休眠,减少水份的流失。

不知过了多久,我感到一阵清凉,我贪婪的吮吸着那来之不易的清水,渐渐从休眠中醒来。我一睁开眼就看见有一群人围绕着我看,我听他们在说:“经历这次大旱能活下来的植物已不多啦,这棵苹果树能活下来就已经是个奇迹,还结了几个苹果——虽然缺水的原因苹果又小又青,但已经是奇迹中的奇迹。”听到他们的夸耀,又望了望自己结得丑陋的果子,还是羞愧的低下了头。另一位懂苹果树的人说了一句话:“这棵苹果树在这么恶劣的条件下都能结出果子,我打算把它移植到我的果园中,它一定能结出又大又红又甜的果子。”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群人是植物专家,专门派来考察干旱后山区的植物情况。我庆幸我遇到了他们。从此,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