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二十年后回故乡

作者:梁玮琪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横栏小学五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9-1-26  
有关回故乡的作文 关于回故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光阴如梭,转眼间,从一个戴眼镜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小有名气的设计师。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我已经好久没有回到那个生养我的故乡。

国庆放假期间,我在上海城市大街走着,不巧碰见了一位老同学,他带着行李不知去哪。我问:“老同学,你带着行李准备去哪玩?”他说:“我不是去哪玩,我是想在国庆放假回我的故乡去看看。”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身在另一个城市的我,已经二十多年没有回我的故乡去了。老同学突然说:“我们是一个故乡的,看你的表情好像也想回故乡?”

“谢谢!请在机场等我,我很快就行!”

“各位乘客,请系好安全带!我们的飞机准备起飞了!”望着远方的故乡,我就要准备回来了,一路上我都在想,故乡有没有很大的变化?或者还是原来的那小小的平房?我头脑里一下子浮想起过去很多的景象:有着亲切感的母校,那个下雨天要等半个小时的红绿灯的十字路口,还有那个堆满垃圾的市场……

刚下飞机我还是有点低血糖,可能是没有吃饱东西。走出机场,我以为我眼花了!映入我眼帘的故乡已不是那小小的平房,而是耸立入云的高楼大厦,街道已经变成了宽阔的大马路,也没有了那堆满垃圾的市场,整洁的商场里只有智能机器人在干活……

我走进一个刚刚建好的大型商场,准备买点东西带回家。突然,一双温暖的是双手抱我紧紧抱住,“是妈妈,是妈妈……

我回到了一个崭新的故乡,感觉是多么的舒服、多么的温和!(指导老师:黄庆松)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