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玫瑰与黄鹂

作者:陆婧宸  作文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高行小学三(4)班  更新时间:2020/9/20  
有关童话的作文 关于童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夜幕将临,百鸟归巢。凉风习习,灿烂晚霞。千万美丽中,有一朵妖娆,美丽的玫瑰格外迷人,她傲然地在草原上,幽深,而绝美!

一枝独秀,为什么选择了孤独。曾经,她还是一粒种子时,也有很多的朋友。秋天来了,种子想:我要到辽阔的草原去,我可不愿待在城市里。原来,种子经常看见一些美丽的花朵都被摘掉,餐桌上的花瓶里。“这样一定很难受吧,”种子想着,“我要自由,不要拘束!”她对朋友们说:“你们想不想跟我一起去大草原?才不要呢。我们要去大花园,跟郁金香,水仙花它们待在一起多好呀。”“是呀,是呀,瞧她多傻呀……”可是,草原那么大,种子怎么可能一个人去草原呀。这时,一只漂亮的黄鹂飞来,落在了种子旁边,说:“我把你带去大草原吧!”于是,善良的黄鹂把种子送去了草原。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随着玫瑰和黄鹂友谊的增加,她们成了好朋友。玫瑰花开放了,在那晴朗的春天。她是那么美丽,那么精致。黄鹂为玫瑰唱着歌,玫瑰为黄鹂献出芬芳。多么快乐,多么美好啊!

可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清晨,黄鹂轻轻地喝着玫瑰花瓣上清凉甘甜的露水,这时,一个调皮的牧童跑过来,兴奋地叫:“这里有只黄鹂,好漂亮呀!”话音未落,牧童的两只手迅速向黄鹂靠拢,黄鹂来不及躲开,被牧童塞进了笼子。玫瑰花惊呆了。她看着牧童和黄鹂离开的背影,大声向黄鹂承诺:“黄鹂,你一定要回来,不管怎么样,我都在这里等你……”

被关进笼子里的黄鹂,没有得到一滴水,一个果子,第二天悄然死去……牧童惊讶发现后,放声大哭,他的朋友们也为她而哭泣。小小的黄鹂在笼子里时,没有一个人去关心她但在她死去时却得到了那么多人的怜惜和眼泪 至于那朵玫瑰虽然伤心但她依然傲然地立在大草原一角,等待着黄鹂的归来守候着她对黄鹂的承诺……指导老师:颜建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