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时光机里的人生

作者:刘凤琼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石化小学六年四班  更新时间:2019/12/3  
有关时光机的作文 关于时光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放学回家后,我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做作业,而是把自己扔到床上,捧起一本漫画书看了起来。

天天用机械的语调说:“张军,根据妈妈制定的守则第198条规定,放学回家后,应当第一时间写作业。快放下漫画书,去做作业吧!”

对了,忘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张军——一个普普通通的六年级小学生,成绩普普通通,来自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而天天,则是一个智能机器人,一个用来督促学生学习的机器人。它是我的爸爸妈妈买来监督我的。

那么平凡的我,却在前段日子发生的一件事情后变得不平凡起来。

那天,我放学回家的时候,经过我们家附近的一个小公园,突然,四周的人都朝一个地方涌去。我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啊,是流星!”我惊喜地叫道。

只见一颗流星飞速划破天空,发出耀眼的亮光,瞬间照亮整个天宇。看着那颗流星,我默默地在心里许下了愿:希望我们一家能幸福美满!只一刹间,流星便已转瞬即逝,消失在了黑色的夜幕中,留给天空一道完美的裂痕,亦真切,亦凄美。裂痕慢慢地淡了,化了,天空又恢复了绚烂的宁静。

看着越来越黑的天色,我快步朝家走去。没过一会儿,我便觉得步子越来越沉重,只觉得书包重极了。

终于回到了家,我打开书包一看,发现里面竟装了一个形状奇特的机器,只有半米多高,但却异常沉重。我将它拿出来。仔细打量着它。长方形、带着旋扭,这些都很正常,奇特的是,它居然还带着天线!这是谁放在我书包里的?我想了想,恍然大悟:他肯定是因为什么原因从天上掉下来,被人们当成了流星,刚好我在现场,它就碰巧落进了我的书包里。

我的手碰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上面好像刻着字。我将机器转过来,仔细地辩别着上面的字体,上面刻的是繁体字,我认了老半天才认出来是“时光穿梭机”这五个字。

时光穿梭机?那是个什么东西?难道它可以穿越到过去或者未来?这是谁发明的?它的主人是谁?……我的心中充满了疑惑。

突然,一阵白光闪过。我感觉像被一阵风吹起了似的,被一种引力吸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等到我清醒过来时,我已经在学校门口了。“我怎么会到学校来了?咦,天怎么亮了?”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走进了学校。

我们班的同学正在早读,琅琅的读书声传进了我的耳朵。“同学们,现在开始考试。”语老师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考试?昨天没有说要考试啊!如果这一句是让我感到疑惑的话,那么下一句就让我惊的下巴都快要掉了下来。只听见我的同桌在嘀咕的什么:“今天是1022号,还有三天就到我的生日了。”什么!今天已经22号了?!昨天才19号啊!

我惊讶地说:“今天是20号吧!你是不是记错了?”

同桌的手探了过来,手腕上的电话手表显示着一个我不能接受的事实——今天是22号!我真的穿越到未来了!天啊!我该怎么回去?

我正胡思乱想着,又见一阵白光闪过,我回到了家里。看着日历上大大的日期——1019,我长长地松了口气。

证实了那个不明机器确实是时光穿梭机后,我高兴极了。我用时光机穿越到未来,提前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并做好准备:我得知明天要考试,便将答案背了下来;我得知后天教育局会来检查,并向我询问几个问题,我便上网查找答案,将它记了下来……

我有了时光穿梭机后,天天过得如鱼顺水。第一天,我考试因提前背下了答案而考了100分;第二天,我面对教育局的提问,不慌不忙,对答如流,受到了教育局的称赞;第三天,我借着妈妈加班的机会在公园玩了会儿……

   由于每次考试我都能通过时光穿梭机知道答案,每次都能得满分。成为了人人羡慕的学霸。我成了我们学校有史以来,最聪明的天才!我成了爸爸妈妈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家长们恨不得我是他们的儿子,爷爷奶奶们恨不得我是他们的孙子,而我的同学们更恨不得能够成为我!

    仗着我的成绩好,人家老师不敢把我怎么样,我胆子越来越大。最后哪怕是天天不写作业,老师也是对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听了天天的话,我不耐烦地说:“哎呀,烦不烦呀!你怎么唠叨个不停呢!你忘了我还有时光穿梭机了吗?有了它,我每次考试都可以提前去到未来,看到答案,得高分,用不着写作业。”

天天说:“不行!你这是作弊行为,小学生是不允许作弊的,知识只有掌握了才是自己的!你怎么能把自己的未来押在一台时光穿梭机上呢?”

我不以为然地说:“不会的。我现在就去看看我的未来!”

    “时光机,快把我送到我长大以后的年代,我要看看我的未来!”我大声地对时光穿梭机说道。

    只见一阵白光闪过,丝丝缕缕的烟雾在空中弥漫,像鱼儿一样游动着,十分魔幻。我看着看着,仿佛被催眠了,昏昏欲睡……

我强打精神,仔细地环顾着四周。这一看,可不得了,把我吓了一大跳:只见面前有一座用茅草做成的小屋,里面只有几十平方米那么大,周围堆着一座座比山还要高的垃圾,散发着一股恶臭味,还有几十只苍蝇在上面飞来飞去,恶心极了!

屋子里面睡着一个人,满身污垢,衣服破破烂烂,鼻青脸肿,像是被人揍了一顿。

他察觉到动静,抬起了脸。“啊!”看清了他的样子后,我吓得放声尖叫。因为他,他竟长得和我一模一样!男人看见了我,脸上的表情变得狰狞起来,大吼:“是你?!你还有脸来见我!就是因为你太过依赖时光穿梭机,回回考试用它来作弊,老师讲的知识一点儿都没学到不说,还不学无术!直到一次时光机再也用不了,你的成绩一落千丈,高考惨败,才导致我因学历不高而找不到工作,只能去帮人看大门,睡在垃圾堆里,天天吃盐巴泡菜!看我不揍你一顿,难解我心头之恨!”

看着未来的我一步步向我靠近,我惊慌失措,想张嘴呼救却怎么也喊不出口。如果不是我想不劳而获,用时光机作弊,也不会变成今天这样!是我害了自己呀!我看着步履蹒跚,即将落下山的血红的夕阳,心里后悔极了……

“不!我的人生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眼中满含着泪水,大声喊道。话音刚落,垃圾山、茅草小屋、长大后的我、夕阳……全都烟消云散,我发现自己还呆在房间里;窗户玻璃上映出我的面容——我还是一个十二岁的少年,一个青春少年!

我好像刚从一场噩梦中醒来,吓得用被子将时光机紧紧捂住——我不想看见它。如果没有它,我虽然未必能够考上重点中学、重点大学,但是我的人生绝对不至于如此悲惨!

天天吃惊地问:“怎么啦?”

我将在未来的遭遇跟天天说了一遍,痛苦地说:“我不想一生碌碌无为!”

“那你现在是看漫画书虚度光阴,还是做作业充实人生呢?”天天问道。

“当然是做作业充实人生啊!”我丢开漫画书,拿出作业本认真地做了起来。

我再次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轻盈起来。我定睛一看,我正站在一个装修得很高大上的办公室里,办公椅上坐着一个西装革履,正埋头批阅合同的男人。啊,他还是未来的我!他看见我来了,赶紧站起来迎接我。

他握着我的手,感激地说:“多亏了你没有再事事依赖时光机,决心要认真学习,虽然你的成绩一直不算好,但是却在稳步向前,我才能考上了重点中学,中学毕业后,又考上了重点大学。毕业后,自己开了一家小公司,后来公司越做越大,就成了一个大集团,可以说,我今天所拥有的荣耀都是你给我的。”

看着男人的笑容,我恍惚起来……

我又回到了房间里,吃惊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天天想了想,说道:“你所经历的两次遭遇,应该都是你的两种不同的未来。你的未来如何,完全取决于你现在的选择。”天天顿了顿,语重心长地说:“人生最重要的是在于“选择”。选择对了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选择错了,则有可能后悔终生!记住,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我再也没有用时光机预测未来,因为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指导老师:罗叙粤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