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数学王国历险记

作者:应明洋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404班  更新时间:2021/9/11  
有关童话故事的作文 关于童话故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很久以前,数学王国里的子民们都过着快乐无忧的生活,大家遵循着王国的秩序,安分守己,子民们彬彬有礼,刻苦钻研,集思广益,把王国建设十分和谐幸福。

可是有一天,几个外邦人打破了这里的宁静。“不好啦,不好啦,有几个长相奇特的人闯入了国门!”数字管理者惊呼传讯。一时间数学王国内担忧四起人心惶惶

国王看在眼里,依然从容不迫,足智多谋。为了安抚自己的子民,他马上决定派一名爱将,身强力壮的射线士兵抓住他们,射线士兵可是数学王国里勇猛的战士,他临危不惧,冲锋陷阵,圆圆脑袋上有一根长长的七彩线,这根线可以单向无限延能快速捕捉到王国里的任何蛛丝马迹。不一会儿,射线士兵就把外邦人带到了国王面前。

“你们是谁呀,我怎么没见过”国王严厉地问道,“亲爱的国王,我们的子民呀!”外邦人哭着说,“我们叫十万、百万,千万和亿,难道不认识我们了吗!

国王一头雾水,疑惑不解,他若有所思地说:“我的王国里有个、十、百、千、万,怎么没有见过你们这些长相如此奇特之人”外邦人的首领马上跪在地上毕恭毕敬地陛下听我说,把十个万聚集到一,看会发生什么?”国王半信半疑,又想眼见为实,于是,他命令锐角、直角、钝角士兵去抓人照做

当士兵把十个万聚集到一的时候,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只见他们融合在一起变成了十万!国王目瞪口呆,接着他把十个十万聚集到一起,变出了百万,把十个百万聚集到一起,变出了千万,把十个千万聚集到一起,变成了亿!国王喜出望外,如获至宝,欣喜若狂!

这下国王相信了他们不是外邦人。接着十万向国王兴奋地说:“我的王呀,的这些精兵勇将各个身怀绝技,盖世无双,想必一定是的得力助手。”国王得意地回答:“那当然了,我的直角士兵,他有个90度的角,可以撑起天和地;我的钝角士兵,他有个大于90度而小于180度的角,他可以射下太阳;我的锐角士兵,他有个小于90度而大于0度的角,他可以掀起惊涛飓浪。”

十万连连称赞,肃然起敬,眉飞色舞地接着问:“那的直线和线段士兵呢它们有什么过人的本事”国王继续慷慨激昂地说:“他们可以测量距离,如果你想知道无限远的距离,可以让直线士兵去跑腿,他的两个手臂可以无限延长;如果你想在两山之间架桥,可以让线段士兵去做,他有两个圆圆的宝石端点,主要测量有限的距离!

十万听了,高兴地手舞足蹈,热血沸腾。国王和颜悦色地说:“今天是一场大误会,希望你们以后能够精诚团结,把数学王国建设更加美好!

从此以后,数学王国多了几个得力的左膀右臂大家唇齿相依,肝胆相照,大大提高了王国的运算效率,数学王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辉煌了!指导老师:金建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