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粉笔和黑板擦

作者:李黛汶  作文来源:广东省汕头市桂花小学401班  更新时间:2021/1/17  
有关童话的作文 关于童话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功劳最大,每天都在黑板上书写,把知识展现给同学们。”“功劳最大的是我,要是没有我,你写错了字,是谁帮你抹掉的呢?”咦?夜深人静的,是谁在教室里吵个不停呢?原来是粉笔和黑板擦这对“欢喜冤家”。

“黑板,你来评评理,我们两个,究竟谁的功劳更大?”黑板擦干脆叫上黑板来评理。黑板想了想,想出一个办法,微笑地说:“这样吧,你们在三分钟内一字不差地把古诗《暮江吟》各自默写出来,我再来评理。”

“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粉笔得意洋洋地说,抢先在黑板上写了起来,可他急着抢功劳,一下笔就写了个错别字,把“暮”写成了“幕”。粉笔一下子傻眼了,他可没办法改正啊!这可怎么办?黑板擦呢?他根本没办法写字,当然更谈不上默写古诗了,只能在黑板上乱擦。

三分钟过去了,他们都默写不出古诗。黑板又说:“这一次你们合作,一起默写《雪梅》。”

于是,粉笔负责写,黑板擦负责擦错别字,不到三分钟的时间,他们就完整地把《雪梅》默写出来了,而且写得非常工整,一个字也没写错。

黑板说:“看,你们两个都有着自己的优点,也有自己的缺点,如果各干各的,最终什么也干不成;只有分工合作,共同努力,才能把事情做好。”指导老师:林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