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话故事《拯救数学王国》

作者:应明洋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404班  更新时间:2022/2/12  
有关童话故事的作文 关于童话故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直以来,人类王国和数学王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们在科技、生活和文化方面日新月异,共享着最先进的成果。
    可是有一天,数学王国突然乱套了:时间错乱,数字倒置,运算失灵……一夜间,整个王国陷入了瘫痪的状态。在这个紧要关头,数学王国给人类王国紧急发出了求救密令人类王国立刻派出了智能机器人灵灵和通通,他们通过时光隧道,迅速穿越到了数学王国。
    刚踏入数学王国的灵灵和通通,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本按规则运行的城市,完全陷入了错乱状态。在这里,四则运算加、减、乘、除逃出王国,竟然无影无踪;图形的运动也乱了章法,平移、对称、旋转都不按规律运行,导致整个交通瘫痪;三角形也不勤勤恳恳地做支撑物,它们打破了稳定性,整个建筑物都摇摇晃晃岌岌可危……
   数学王国的掌管者愁眉苦脸,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灵灵和通通在了解整个事件后,马上了严密的方案,随即让掌管者发布了一条宇宙比武令,内容写道:数学王国明日举行比武大赛,要寻找全宇宙最强的武士,作为奖励,获胜者可得到花不完的金银珠宝。

第二天比武赛上,可谓是热闹非凡,宇宙的武士气宇轩昂地来了。数学王国的掌管者随即给出了第一道考题:谁将眼前这个方块里排列的数字,用最快方法算出总和,就算胜者!
    话音刚落,只见四个武士上了赛场。它们分别是:加、减、乘、除!加法正在一个一个的数着数字个数,乘法数了方块相邻边的数字个数,立马相乘得出了结果,只有减法和除法苦着脸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它们只会把结果越算越小。经过激烈的比赛,最后乘法获得了胜利更惊喜的是乘法把自己获得的奖励分给了其他“三位武士”加、减、除兄弟。他被感动了,又重返岗位,数学王国的运算立马恢复了秩序。
    接着掌管者又给出了第二道考题:时光河对岸有一个黄金果,谁要是跨过时光河摘到对岸黄金果,就算胜利。话音刚落,只见平移、旋转、对称三武士上了赛场,它们各个身怀绝技,打算在赛场上一展身手。

第一个上场的是平移,他稳如泰山,只顾往前跑,等到了对岸摘到黄金果,它还是原来的形状第二个上场的是旋转,只见他到了河中心就开始翩翩起舞旋转起来,90度,180度,360度他都试了个遍,最后在180度的时候摘到了黄金果。第三个上场的是对称,他得意洋洋,因为对面好像有一面镜子,直接在河对岸投射出了自己,最后也顺利摘到了黄金果。

掌管者喜笑颜开,宣布了他们全是比赛的获胜者,随后给他们封官加爵第三道考题也随之而来:在外界压力的情况下,谁能保持最好的稳定性,谁就是获胜者。
    只见三角形,圆形,正方形都争先恐后地来参赛。圆形是第一个上场,他大摇大摆的,把任何人都不放在眼里,可是裁判轻轻一推,他就跑的健步如飞啦。正方形第二个上场,裁判在他的四个角上施压,结果他皱着眉头,立马就变成扁平状的啦。最后上场的是三角形,裁判在他身上试了个遍,他“定海神针”一样,仍然纹丝不动的保持着原来形状,最后数学王国的掌管者宣布三角形是比赛获胜者,并让他担任支撑物一职,整个王国的建筑物立马不晃动了大家激动得欢呼雀跃。
    看着恢复秩序的数学王国,掌管者不断地感激着灵灵和通通,是他们的及时帮忙,才让杂乱无序的数学王国恢复了往日的祥和。最后灵灵和通通带着数学王国的感激,穿越过时光隧道,又回到了人类的世界……指导老师:金建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