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十三岁,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作者:刘翼  作文来源:如皋实验初中  更新时间:2011-2-14  
内容摘要:

十三岁,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如皋市实验中学初一(8)班   刘翼  

耳畔是张韶涵空灵的声音—《隐形的翅膀》。笔下的犹豫,瞬间豁然开朗—十三岁,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是,我从未否认自己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我相信,我曾经驾御着这张隐形的翅膀,干过很多事情。我驾着它,去过文学的圣殿,目瞪口呆地听郦道元讲《水经注》,和安徒生一起嘲笑那位穿着“新装”的皇帝,气喘吁吁地跟着唐憎师徒上西天取经……我也驾着它,去远古时代探险,心惊胆战地看元谋人与剑齿虎的斗争,听那修建长城的苦工在累死前那一声悠远的叹息而愤怒悲泣,站在汨罗江边眼睁睁地看着屈原跳下江水为国捐躯却无力挽回……我还架着它,在现代社会里四处闯荡,咬牙切齿地看着那些衣着光鲜的富人们用下贱的语言压制穷人们,用鄙视的眼光不屑地瞧那些“两面派”人物……甚至最爱驾着它,去世界的大江南北游玩,穿着短袖短衫步入非洲却仍是热的大汗淋漓,紧裹着羽绒衫在南极追企鹅,在北极躲在冰山后看北极熊吃海豹,在日本吃海鱼吃到反胃……  

这双隐形的翅膀,让我明白了人间的是非美丑与辛酸。突然间,就觉得自己长大了。  

军训的艰辛与痛苦一点点从我的记忆中渗透出来。仍记得那汗水濡湿军帽的样子,想到我们在雨中呐喊的凄凉,没有忘记在太阳下难熬欲昏过去的艰难……一切的一切,此时又是多么微不足道,全化为在军训汇报表演时,经过主席台时那份发自内心的骄傲与自豪!当我用那沙哑的声音在内心深处唱起校歌时,我就由衷地发现,一定,一定是这双隐形的翅膀支撑着我!不要倒下来!坚持,要坚持!  

十三岁,我依旧在考试失利时会流下眼泪;依旧会幼稚地冒出几句使人发笑的字眼;依旧会在生气时与爸爸妈妈吵上一架;甚至依旧会与同学闹矛盾时大超大嚷……我仿佛长大了,又仿佛没有。那个留着短发,戴着眼镜的女孩依旧活泼地生活着,一点没变。可总会有那么一丝异样的感觉,总觉得世界在逆转,又似乎有些不一样。  

我幻想能成为飞翔于蓝天的小鸟,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摆脱掉人世间特有的忧虑与不公。  

我希望,十三岁,我这双隐形的翅膀,  

能载着我在蓝天下飞翔,  

尽情地飞翔……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十三岁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