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黎明之爱

作者:仇卢琦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4-10  
内容摘要:

黎明之爱 

   暮光冲破重重雾霭,将新生的阳光慷慨地给予到欣欣然张开了眼的大地上,天空散去黑暗的昨夜之景,迎来黎明。云朵笑盈盈地游离,像天使不小心散落下的羽翼铭刻在天间。一只大鸟栖息在巢边,用喙柔柔地舔舐着小鸟的羽毛,目光中闪烁着莹莹的爱意。天,亮了……  

    昨晚“奋战”到很晚的我终于醒来,半眯着双眼欣赏这暮光下的美景,可脑子依然昏昏沉沉,不想离开这温暖的被窝。  

    闭上眼,正准备再与周公续会,细碎的声音在隔壁房间响起,我有些烦闷,把头憋在被子里更紧了。“咔嚓”,我的房门开了。“唔,是爸妈吧。”我小声嘀咕着。这时,我感受到一股气流涌向我的床边,小心翼翼地:“孩子他妈,,孩子睡得正熟呢,还要不要把她叫醒?让她多睡会儿吧。”“是啊,让她再睡个十分钟好了。我看她昨天熬夜到11点,太用功了,这样身体可吃不消啊。”“那,我们快去做早餐,待会儿孩子起来了要吃呢。”“好,走。”又是一阵关门声。这次声音比刚才更低,像一把折扇从地上微微扫过,门锁轻轻将钥匙含在了嘴里。  

零散的记忆飘过脑海,似乎在缓缓打开带有古香的木匣——“孩子,生日快乐!”爸爸妈妈推着双层蛋糕走进客厅,脸上带着温婉的笑。蛋糕上的烛火跳跃着,一如我欢快的心。“许个愿吧。”“我希望,爸爸妈妈的爱永远不要离开我。我心里默念着。我们的笑成了我生日的风景。后来,这种美好也成了一种奢侈:我与爸妈疏远了。或许是成长的叛逆吧。  

可现在,一股熟悉的暖流再一次流遍了我全身,一支爱的花朵在心底又悄悄绽放了——原来,爸妈的爱从未离开。此时此刻,我闭上微微睁开的双眼。我专心地睡着,不敢懈怠地睡着,带着感恩地睡着……尽管,我已醒来。我不能辜负了这充满爱意的十分钟。  

“孩子,起床啦!”我听到了来自黎明的第一声呼唤,于是精神抖擞地起床。在他们爱与快乐交织的目光下,伸个大大的懒腰,迅速穿好衣服,露出幸福的笑:“今天睡得好好哦!”。爸妈也开心起来,总以为那是填进去的十分钟效果显著。呵,黎明的味道是如此芬芳,黎明的阳光是如此温暖,黎明的爱是如此含蓄。就是在慵懒的黎明,我不经意地邂逅了珍贵的父母之爱。  

天真的我总是日复一日地贪婪地享受只属于黎明的十分钟爱意,再等待早晨爱的呼唤。在黎明开满花儿芬芳的空气里,徜徉于父母真爱的长河中,载一叶扁舟,采集感人的点点滴滴。“感人心者,莫乎情也”。在人情冷漠的现今社会,似乎一切情谊都会因金钱而变质。但我坚信,亲情永远本真,它就像黎明之爱,散发着经久的阳光的味道,沉淀为一生中最甜蜜的回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黎明,爱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