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电影《惊天动地》观后感

用爱串起你,我,他
作者:陈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25  
内容摘要:

今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观看了影片《惊天动地》。它记录了四川汶川8.0级地震的全过程。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在地震来临之前,这个并不富裕的地方,生活着勤劳善良的人们。映川的市委书记任玥正规划着美好的前景时,一场地震摧毁了一切……

    大地开始晃动,渐渐的,楼房出现了一条条大裂缝。顿时,学校,房屋,办公楼……轰然倒塌。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学校,一张张稚嫩的脸,他们紧张、害怕,一片混乱。有的甚至从楼上跳下来。大家你推我搡,拥堵着,只听见“轰”的一声,楼道也塌了,许多人被埋在了下面。最感人至深的是当两名学生逃不出去时,张老师用自己的身躯抱着自己的学生。他张开双臂,像一只雄鹰张开双翅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那一幕定格了……

    汶川顿时变成了一片片废墟,人们惊惶失措,哭喊着。望着眼前的一切,他们惊呆了。看着他们无助的眼神,我的心都碎了,我陷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痛苦之中。他们此时孤立无援,在地震来临之后,所有的信号都中断了。里面乱作一团,外面更是乱作一团。人民解放军千辛万苦,顶着风雨,日夜不停地赶往灾区。路上,灾难重重,路断了就徒步前进,为了尽快到达灾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翻山越岭,路上风餐露宿。但是心中却毫不退缩,为了人民的幸福与生命,他们勇敢的前行!

    书记任玥的母亲在地震前刚和女儿通过电话,还买了女儿最爱吃的樱桃。就在地震发生的一刹那,这位伟大的母亲为了救一个与自己素不相识的婴儿,自己却被埋在了废墟下……殷红的樱桃洒落了一地,像一颗颗断了线的珍珠。

    这场地震让我看到了人间的真情,看到祖国的坚强,看到党和政府对人民那片炽热的心,这些又岂是一篇文章所能表达的。观看影片的过程中我哭了,具体哭了多少次,我已经数不清了,不止是我,回到教室后每位同学的眼睛都是红红的。地震夺去了数万人的生命,这是多么惨重的损失啊。但中国人民是坚强的,地震过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帮助四川重建了家园。虽然地震已经过去了,但它任然刺痛着每个中国人的心。

    最近,灾难又一次上演,地震震撼着我们的心。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相信,只要每个人献出一份爱,幸福就一定会到来!让全国上下一起分担痛苦,一起分担重建家园的任务!用爱串起我们!用爱传递力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爱,观后感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