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今天,我终于管住了自己

作者:徐子祾  作文来源: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第十五中学校2021级10班  更新时间:2018-12-24  
有关诱惑的作文 关于诱惑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生活中,总会遇到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诱惑,我们必须管住自己,抵制住各种诱惑,才能最终成功。

我,吃货一个,每天不吃点零售,总觉得生活少了点动力。所以,总喜欢从家里带点零食放衣兜里,比如巧克力、花生等等,同学们都说,我的衣兜就像多啦A梦的百宝袋,总能神奇地拿出各种零食。不过,妈妈从不让我在外面的小摊点买零食吃,说外面零食不卫生,吃了对身体不好。

那天放学,我像往常一样刚走出校门,便闻到一股诱人的香味——薯片那略带咸味的香气中,混合着似乎是辣条散发出来的极麻极辣的味道,还有一些蛋糕的奶油香味,扑鼻而来,刺激着我嘴里的唾液分泌。我习惯性地一摸衣兜,脑袋突然空白了一下——完了,早上起晚了,走得匆忙,居然忘记带零食。

我下意识地向旁边卖“点点香”的小摊走过去,正想掏钱却想起妈妈的要求——“你不能在外面买任何零食,要有自制力,看好你哟!”天啊,管住嘴,这是不要了我的命吗!我想停下向零食摊靠拢过去的腿,可它似乎要和我唱反调,不受控制般还要往前走。费了好大劲儿,终于让腿离开了那个充斥着食物香气的“天堂”,恋恋不舍地上了公交车。

可是,“考验”仍在车上等着我。一上车,各种吃零食的声音萦绕于我的耳旁——吃薯片的“咔呲”声,喝可乐的“吸溜”声,如此种种,更加让我处于“崩溃”的边缘,尤其是那些吃辣条的,拿出一根来,金黄色上带着一些红色的辣椒面,还有些许晶莹剔透的盐粒,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像一个磨人的小妖精,一点点地入侵我的鼻子,霸占我的嗅觉,让人欲罢不能。肚子此时也发出 “咕咕”声,似乎控诉着它因空空如也的不满。

“怎么办,好饿啊!不行,再不吃东西我就坚持不下去了,就吃一点点,一点点就好。”欲望像潘多拉的魔盒,一旦打开,就无法轻易合上。匆匆下了车,奔向小卖部,拿起一包辣条。正准备付钱,脑子里似乎听到一个声音,是妈妈的话:“人必须有自制力,自律性,如果没有,那么这个人一定一事无成。”

这个声音越来越大,占满了脑海,赶走了那个“欲望”。终于,放下了辣条,离开小卖部,向家里走去。

这次,我终于管住了自己!指导教师王春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