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辩论赛

作者:曹江豪  作文来源:重庆市渝高中学七年级  更新时间:2023-7-9  
有关辩论赛的作文 关于辩论赛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游戏,而我最喜欢的游戏就是辩论赛。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早早地来到学校。  老师走进教室神秘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一场辩论赛吧!主题就是——是否可以说善意的谎言?”刚听到老师说完最后一个字时,人群就像炸开了锅一样。有人说:“我觉得不可以说善意的谎言,我要当反方”。有人说:“这个主题真好!”还有人说:“我以前也说过善意的谎言,我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

随着七嘴八舌的声音渐渐消散,辩论会准备阶段开始了,老师已经开始组织大家分队,开始定人员,并让大家开始准备材料了。当大家准备的差不多时,老师一声令下:“辩论会开始,请正方主编手陈诉自己的观点。”正方主辨手开始了陈诉:“我觉得可以说善意的谎言,就比如一个母亲故意说自己不饿,把好吃的食物留给自己的儿子,难道你们还要说这崇高的精神品质是错的吗?你们忍心吗?”这可吓坏了众人,正方主辨手一上来就言辞犀利,质问对方,听得我们反方人员都冷汗直冒。接下来是反方主辨手发表自己的看法,只见一个干净利落的女孩子说:“我认为不可以说善意的谎言,因为善意也是谎言,而且有些人打着善意的幌子,到处招摇撞骗,所以我认为不能说。”接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都没有占到上风,老师宣布双方开始自由答辩,只听反方一位选手说:“我认为可以说善意的谎言,如果一个朋友患了癌症,你会如实地告诉他吗?如果你告诉他,他有可能承受不住,但如果你说了善意的谎言,他根本不知道,或许配合医生好好治疗,再加上心情好,就能创造奇迹了。”这让正方辩手哑口无言。

随着铃声响起,比赛随之结束,老师宣布了比赛结果,毫无意外的说我们反方赢了,这场比赛不仅让我们口头表达能力得以提高,还让我们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其实变通才是王道。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