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又一次成长

作者:刘星彤  作文来源:重庆市铁路中学七年级  更新时间:2023-7-9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已经忘记了,那天出门的原因了,只记得那天很生气,满腔的愤怒,委屈,无处发泄。只好出门散散心不曾想一次普通的伤心,忽略我的产生那样巨大的影响……

“咚”的一声,我用力关上了,门迈着步子向外走去,那天的天气也并不好,简直可以说很差,雾气满布的天,潮湿的大地,只让人觉得阴暗潮湿,也让我本就不愉快的心情更甚之前。

我向前走着忽觉,前面一位老人躺在污水漫步的垃圾处理场边,我按捺不住好奇心三步并作两步向那老人走去一看,那不是什么老人而是一位小伙子。我疑惑了,这不会是网上的那种敲诈吧,我心里打着鼓,思考间,我连出门的目的都忘了,我走也不是,去也不是,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嘀嗒,滴答。”“斯,下雨了。”我看了看小伙子单薄的衣服,一咬牙把那人扶起背到高处,那人也醒了,他用手摸了摸地,问,这是哪儿?我告诉了他起因,他踉踉跄跄地站起来,对我不停的道谢,我看着他空洞的眼睛,左脚的残疾,我似乎明白他为什么会在这儿了。我没说话,他也沉默着,沉默是我俩最大的交流,我起了身,摸出了身上仅剩的钱,塞到了他手里,头也不回地消失在那条荒无人烟的小巷子里……

我跑出小巷,却没有丝毫的愉悦,因为一时的冲动,我的生活费没了,我的胸腔突然被一股名为后悔的情绪塞满,独自一人走在路上,先前不快的原因又再次回到了我的脑海中,我的大脑好像宕机了般,停止了思考,我就像一具行尸走肉的丧尸一般,漫无目的的游荡着。“哗啦啦……”

雨下的大了,斗大的雨珠为我清洗着面庞,我突然回过了神,“这不是废弃公园吗?”我喃喃道———这是邻近郊区的一个公园,因为游客稀少,所以荒废了。我向着公园走去,入目,便是杂草丛生极目远眺一株巨大的洋槐矗立在最中央。“3200岁了吗?”我看着模糊的介绍牌,跨过了护栏,我用手抚摸它,那粗旷的表皮,盘虬卧龙的根须在这片大地上扎根下来。看它,就想看着那一件件史事,“你从秦朝便扎根在这儿你见证了一代代王朝的兴起,也见证了一个个帝国的衰落。”突然巨槐还好像化作了,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了“尽善即可”我看着那四个字。突觉,那粗犷的表皮如残疾人、常年工作的人、无家可归的人的粗糙皮肤一般,那一个个啄木鸟做出的空洞,就像盲人空洞的眼球,还有好多好多……我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瓢泼的大雨便把我从想象中拉了回来,我感激地看了槐树一眼,向避雨的地方跑去……

路上我又看到一个人,他在雨中躺着,这次我没有犹豫,我把它扶了起来并送到了救助中心,我又再次跑,这次的目的地是家,而我的心中也没有后悔……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