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你

作者:徐萱雯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3-19  
内容摘要: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南师附中新城初中一(8)  徐萱雯  

      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吧!  

——题记  

       人们说世间万物都是枯荣交替的,都是有永恒的终点的,但为什么你偏偏那么特殊,一直一直匆匆地走、无情地走,这世上到底有谁能止住你的脚步?  

       你不懂幸福的瞬间、痛苦的绵长,更不懂欢乐的短暂、煎熬的漫长,你总撇下所有人的感情,无情地向前方走去。我大声唤你、叫你、哀求你,你也全然不顾。你永远只知道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  

       小时候,我和童年是亲密无间的朋友,我们一起放飞纸鹞,一起用沙子堆砌城堡,一起用水彩笔画彩虹桥,她曾是我张扬的笑声、欢快的身影、奇异的幻想。然而因为你的脚步跨得太大,以至于我那位亲密的朋友还没来得及完美谢幕,就提前淡出了我的生活。我愤怒,却又拿你无可奈何;我伤心,却又找不到朋友倾诉。我终于还是无奈地接受了你的做法,也许长大就必须通过这种考验吧!       

    告别了童年,我的学习压力也渐渐加大。每晚,我总是会抱怨你走得这样快。夜静静的,嘀哒嘀哒的钟表声在耳边格外清晰,这就好像是一条无形的鞭子,抽打着我的惰性,催促我快写作业、快写作业!不由的,笔在纸上加快了舞蹈,不一会儿,作业写完了,合上本子,总会长吁一口气,说上一句:今天多亏你啦!”  

        有时,考试进步了,骄傲地回家向父母报喜;或许下一次失败了,失落地向父母报忧。那时我就觉得第一天过得好快,第二天却很慢,心想:你是不是跟我作对呀!骄傲时那么短,失落时那么长!但,仔细想想,你是在告诉我胜不骄,败不馁吧!  

        你,是那么难琢磨,每当我靠近你时,你就头也不回地迈开大步走掉。你的背影是那么无情,但谁知道当你撇下所有的感情,你是多么痛苦。其实对快乐、对童年、对成功,你又何尝丢弃得下呢?但舍弃是你的职责,当你含泪舍弃,留下背影向前奔走,你明白:人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现在!于是,你总是默默地、无声地鼓励人们。其实,我想,你是懂得爱的,只是难以表达而已!  

   

    点评:时间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之一,陪我们一起来到这个世界。它是无私的,又是公平的。小作者用心去感悟时间,读到了紧迫,读到了前进,读到了奔走。本文的语言形象贴切,看得出作者平时善于积累,勤于动脑。  

指导老师:张小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珍惜时间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