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花点时间去赏花

作者:wffzx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3-28  
内容摘要:风雨中抗争的菊花给我力量,给我人生的感悟。

花点时间去赏花  

南师附中新城初中一(8)赵欣童  

    我家楼下种着许多花草植物,虽说品种多,但我也报不上几个名字。  

    现在已步入深秋,花就更少了。广场周围那些争奇斗艳的玫瑰,早已被风夺去了艳丽的色彩,留下的只是枯黄又无神的空壳。还有广玉兰树,随着岁月的脚步匆匆,洁白轻盈的广玉兰花也凋谢了。  

    那天,下起了雨,豆大的雨。我冒着雨跑回家,在楼下,我见到了这样一幅画卷:  

    雨点击打着,蹦跳着,树上的叶子被打掉了,弱不经风的叶子掉进了土里,被草掩埋,而就在那棵大树的旁边,有株盛开的菊花。  

    它在风雨中盛开着,尽管有几次,它被风吹的弯下去,被雨打的左摇右摆,但它却一次又一次抖落身上的雨珠,一次次顽强的站起来,又被打下去,又站起来……  

    这株小身影此时就像一位顽强的战士,被敌人打倒了,没关系,爬起来,继续奋斗。我的心被这小小的菊花震撼了。  

    雨停了,风小了,站在窗口向下望去:树带着几片残叶,站着,好似随时就要倒下。而它身旁的菊花呢?一位英雄!它继承了永不放弃的信念,在风雨过后依然守持着它的信念!几滴雨珠从菊花身上滚落,太阳照耀它,微风呵护它,它是风雨中的宝啊!  

    世界上,有许多东西是用外表诱惑人心的,确实很好看,但它经不起挫折,往往在逆境中生存下来的,才是最美的!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哪种花?”  

我会说:“我不喜欢外美内柔的玫瑰,也不喜欢随时光流去而枯萎的广玉兰,我偏爱风雨中的菊花!”  

点评:作者带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观察生活,带着一颗欣赏的心看到风雨中的菊花,看到了菊花的坚守和抗争。如果人生的道路上有这么一位朋友能不断引领自己,真好!指导老师:张小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