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回望草原》有感

作者:潘云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3-31  
内容摘要:掩上书卷,我似乎跟随作者来到了草原。

走进草原  

              ——读《回望草原》有感  

南师附中新城初中一(8)   潘云璐  

一个人,静静地,读完了这篇文章,“我的思绪,如无数只灵动的蝴蝶,在那恍若仙境的世界里纷飞,旋转,随着那自然的音声,优雅而和谐的翩翩起舞。”我只身来到一望无垠的草原,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纯美的大自然,感受到大自然所带给我的那富有蕴涵的独特美和无比强大的旺盛的生命力。  

远离了城市的繁杂与喧嚣,我坐在绿油油的草地上,一阵阵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那种清香细腻而纯净,让我陶醉于其中。对了,还有那清晰的、刚健有力的马蹄声,让我感到生命的意义-----拚搏。  

不经意间,抬头仰望那湛蓝的天空,内心只被一个字占据:“静”,是那样柔和又充满活力的静。那朵朵白云就好似孩子们的童心,个个都是那样的调皮,但又有一种发自内心的,不可抵挡的纯洁。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象,我的心被深深地“静”透了,我迷上了这个特殊的草原。  

手握书卷,我信步来到阳台,远处高楼上那五彩缤纷的灯光刺伤了我的眼。这时,如在草原上,我定会感受到夜晚的幽深与静谧,一曲草原高歌从远处传来,定会带着我的心飞翔,定会让我的内心深处再一次感受到人生的真谛。但在城市中,这些都会随着岁月流逝,都会被红灯酒绿、金钱名利所淹没。  

此时,我的心灵也想歌唱,但那歌声中掺杂着几分凄凉与惋惜,城市的人们啊,在一个个日日夜夜中,那花花绿绿的东西淹没了多少纯洁的心灵,你们已失去了真正的快乐,那些东西正一点点地啃食你们的纯净、平和,直至……  

我是多么的渴望永远的留在草原,永远的与蓝天白云,绿地清水为伴,永远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没有杂念,那样的话,我的世界会有多么美好!  

“然而,我微弱的声音被尘世所淹没。我的思绪戛然而止,我的翅膀支离破碎,我变得如此软弱,如此不堪一击。”  

   

点评:一篇好的文章能让人变得充实和聪明,作者任思绪在草原上驰骋,文中既有对草原纯洁生活的向往,又有对现实生活的反思,“读”和“感”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指导老师:张小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读后感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