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作者:王灿  作文来源: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石桥镇中学九年级(6)班  更新时间:2011-4-23  
内容摘要:

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石桥镇中学年级(6)班     

作者:王灿  辅导教师:唐凤英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听着这首气壮山河德歌曲,我不禁觉得激动。我的祖国,她地大物博,养育了十三亿的中国人民;孕育了五千年时代文化;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自豪!  

中国改革开放走过了30年的光辉历程,使我们这个过去贫穷落后的农业大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想过去,中国总被其他国家看不起,被他们称为“东亚病夫”、“贫油国”甚至他们都不愿意承认中国的存在……中国人难道就甘愿被外国人唾弃吗?不!中国不是“东亚病夫”,是东方雄狮,更不是“贫油国”。自从1978年,全国改革开放,中国的伟大成就接踵而来,从取得北京奥运会申办权到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香港和澳门的回归、中国加入WTO、神舟飞船飞越太空、嫦娥奔月计划不久将实现等等。  

中国慢慢的站起来了,如今,她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站起来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心,中国这个大家庭更加和睦,二十一世纪的中华儿女将要过上了小康生活,可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美好的生活是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黄继光,董存瑞……他们为了新中国不畏牺牲,英勇的事迹。更不能忘记伟大的共产党浴血奋战七八年……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历史教育着我们祖国的后一辈,时时提醒着我们要不懈努力,不能落后,不能让历史重演!  

改革开放30年,在中国的沃土上种一片辉煌,一幢幢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各种各样的现代化电器走进了各家各户。人们的交通工具也是越来越先进。人们所追求的并不是吃饱穿暖,而是健康舒适。人们娱乐的方式也越来越多,二十一世纪的人们应该说已逐步达到了孔子所说德“大同社会”。  

这30年来,不但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素质也提高了,旧时的男尊女卑现在也变成了男女平等。曾经人们相信迷信的占大部分,相信科学的很少;如今是科技发达的社会,人们的素质太提高了,实现觉悟更高了。在教育方面更加更是重视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为了祖国更加富强,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骄傲!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