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与祖国同舟共济

作者:路单  作文来源: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石桥镇中学九年级(6)班  更新时间:2011-4-23  
内容摘要:

我与祖国同舟共济 

贵州省盘县石桥镇中学年级(6)班  

作者:路单  辅导教师:唐凤英  

历史是汹涌的潮汐,它呼啸着冲向沙滩时,人人都为之惊叹;它悄然退落时,许多人竟会忘记它的磅礴,然而沙滩忠实地记录着它的足迹。历史是起伏的潮汐,涨潮,未必是历史的颠峰;落潮,也不是历史的中断,更不是历史的倒退,落潮之后,必定会有新的潮汐。  

时间如车轮在飞转,转眼间,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已度过了改革开放的30年。当年邓爷爷在1978年计划发展东南沿海地区的经济,全国改革开放,经济特区的设立,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这是多么不平凡的30年啊!祖国在崛起,经济在腾飞,人民的生活奔小康,家乡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马路上停满了形形色色的汽车,各种生活设施的完善······家乡发展30载,进步体现在方方面面,尽管我只度过了14个春夏秋冬,可儿时的社会和现在的社会相比,发生的巨大变化却深有感触,历历在目……  

回想儿时,体会最深的便是“家”的变化,家里人口很多,父母也都身为农民,我们住在两房一厅面积不到80平方米的小屋子里,虽然五个人只勉强够住,但房子虽小,到也能让这个家庭时常充满着温馨和笑语,快乐自然也少不了,但是,却始终不方便。我和姐姐的房间就“身兼三职”,白天作为我和姐姐的书房,也是我们玩耍的小地方,晚上便是我和姐姐的卧室,每次睡觉前都要把白天玩耍时用的物品和小学时的书籍等等这些沉重的东西般上搬下,我总是满腹牢骚,爸爸妈妈都看在眼里,忧在心中。他(她)们又何尝不不想换一间大点的房子?当时爸爸妈妈根本就没有固定的收入,生活虽然不----但仍是能省就省,为买新房赞钱,这个买房计划就一直推迟到2005年。  

其次,令我深有感触的是,那是我家根本没有电视机,当时我们还小不懂得父母的艰难苦楚。记得有一次,听伙伴说一部电视剧即将上演,还挺吸引人的,当时我心里就满不是滋味,越想越气,有一次,我瞒着父母,独自一人到离家大约五百米的同学家去看电视,那是的电视机还是黑白的,并不是彩电,但在我眼里,它就是一个宝……当时,我去的时候是瞒着父母的,害得父母找了我半宿,回来时,我的歌声在一路上都没有停过,直到离家近一点了,我才警惕起来,因为那时已经很晚了,我悄悄地推开了门,我不敢乱走动,怕惊醒了父母,我刚走进屋时,灯突然亮了,两个高大而魁梧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这俩身影不是别人,他(她)们是父母,我心里便想到:“这下糟了”爸爸倒没有说什么,只是让我注意,但是妈妈可不像爸爸那样,数落了我一大会儿,我 心里难过极了 ,于是对妈妈说:“这能怨我吗?人家只是想看电视,并没有犯错,谁让你们不买电视给我看呢……妈妈伤心极了。想想那时,我真是太聪明了。  

“家”的变化给了我无限的欣喜,而其它衣食住行的改善则更让我感到了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为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随着道路被修好,再也不受被车颠来簸去去的痛苦了,每到周末,爸爸就会骑车带着我们去下馆子,路边各式各样的餐馆琳琅满目,餐馆里人山人海,大型高档商场的设立,使我们再也不用去“搬贷”,妈妈也会开始挑选各种高档昂贵的衣服了,这一切,不正体现了市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吗?  

改革开放30年,让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家乡也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变为繁荣的小县城,物质生活的提升让我们过得更好更舒服,但不要忘了我们应保持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保护环境的重任,我相信,大家共同携手努力,又一个30年,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将会飞得更快更高!为了忘却的历史,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人类的和平,让我们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国人来共同肩负起历史使命吧!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