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品《三国演义》

作者:杜雨  作文来源:四川省平昌县金山中学初三六班  更新时间:2011-12-10  
内容摘要:

品《三国演义》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带着对历史的敬仰,手捧一本《三国演义》,回味那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

孟德篇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你不甘为一名臣子,你想放飞你的理想。于是,你扬起手中的长矛,在铁马金戈中纵横。“官渡之战”使你信心倍增,即使“赤壁之战”将你“烧”得遍体鳞伤,你仍勇敢地站起来,积蓄力量。“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你站在高山之巅,观沧海之磅礴气势,诵出了你最远大的抱负。终于,在你的不懈拼搏下,魏国在乱世中鼎足而立,你终于成就了自己的霸业。  

    一曲三国,千声赞叹,赞叹你那气吞山河的雄心霸气!  

玄德篇

   “唯此弟兄真性情,血泪洒山河,志在天伦存正轨。”你不在乎身份的悬殊,只为那志同道合。于是,传出了“桃园三结义”的千古佳话。你身为帝室之胄,但你不愿让老百姓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于是你背起兴复汉室的重任,冲进乱世为百姓而战。然而,你虚心的说了一句:智术短浅。于是,你广纳贤良,放下身段三顾诸葛于草庐之中,咨他以当世之事。之后,“三顾茅庐”的佳话便传遍四海。你身经百战,终于换来了蜀国之社稷。  

一曲三国,千声赞叹,赞叹你那千古流芳的贤德之才!  

孔明篇

    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于是“草船借箭”势在必得。你手持羽扇,竭尽全力,严人律己,助刘备打下了一片江山。你为报先主“三顾茅庐”的识才之恩,你呕心沥血辅佐后主,率数十万军队,五月渡泸,深入不毛,稳蜀国之社稷,并多次劝谏,最终南上。于是便有了“出师一表真民世,千载谁堪伯仲间。”的好评。你处处为国家社稷着想,为黎民百姓担忧,可是,你却“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一曲三国,千声赞叹,赞叹你那天地可鉴的赤胆忠心!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品《三国演义》,叹一个个凌云壮志;品《三国演义》,悟一丝丝万丈豪情;品《三国演义》,颂一颗颗耿耿忠心。  

    我叹,我悟,我颂,恒久不变的“三国精神”……(指导老师:靳元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读后感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