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历史的选择》有感

颂歌献给共产党
作者:冉亚迷  作文来源:四川省平昌县金山中学初三六班  更新时间:2011-12-10  
内容摘要:

颂歌献给共产党

——读《历史的选择》有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听到这首歌,我便想起了前几天读过的《历史的选择》这一本书。这本书讲述了在祖国这只小船饱受风吹雨打时,神州大地上出现了一线曙光——中国共产党诞生!她带领着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打倒了卖国贼,创建了新中国,最终带领着中国走向了富强,也将祖国——原来的小船变为了坚硬无比的军舰。读完这本书后,我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人民的坚强。那些为创造祖国美好未来而奋斗不息,甚至鞠躬精粹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的人是多么高洁伟岸,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事多么感人。  

改革意味着飞跃,开放预示着富强,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只不过短短的几年时光,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昔日,我的家乡只不过是一个小村庄。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洼洼的,残留在我脑海里的家乡,到处都是瓦屋,屋前的道路冷冷清清,没车辆,没商店,更不要说路灯了。在当年,拥有一辆自行车代步,已经成为了人们追求的目的。人们那时穿的衣服都有补丁,以前有一句话说: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连鞋子也是靠自己那双灵巧的手做出来的:草鞋、布鞋……   

弹指一挥间,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我的家乡居然也变了脸。从前低矮、破旧的老屋早已被新颖别致的楼房取代了。当年泥泞的古道已不见踪影了。在平整、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车辆穿梭来往、川流不息。只要你任意走进一个家庭,家用电器一应俱全,电视机、电冰箱、空调、电话、手机等也得到了普及,不少人家还有私家轿车呢,许多家庭还购置了电脑,用以浏览、查询资料和从事文化娱乐活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无穷的乐趣。商场、农贸市场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真是一年一个新面貌,一年一个新气象啊!  

鸟儿选择了天空,因为它有一双能够凌空飞翔的翅膀;鱼儿选择了海洋,因为它有一条能够游水的尾巴;骏马选择了驰聘千里,因为它有矫健的身姿;历史选择了中国,因为她的民族有团结的力量。中国,一个曾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一个曾被列强侵略的国家,一个曾饱经风霜的国家,但她并不懦弱,她选择了“千磨万韧还坚劲”,选择了“粉身碎骨全不怕”。 正是这种精神,让历史选择了她——东方一只永恒的雄狮。  

作为祖国的未来、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和新时代的开拓者,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面对着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面对着革命先烈的期望,面对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我们应该努力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最终成为一个光荣的、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我们快乐地生活在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是多么的幸福啊!  

我要赞美党:党啊,亲爱的妈妈!您就是我们心中最亮的星星!  

我要歌颂党:党啊,亲爱的妈妈!您就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我们把您比作火红的太阳,可您心中的太阳却是我们新的一代。  

我坚信,我们就是沃土里的一颗种子,阳光下的一朵葵花,在党的关怀下,在和煦的阳光下,我们将会茁壮成长,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富强美好。

指导教师:靳元江(邮编636423)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读后感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